close
今年的員工旅遊是北海道  去年也是去日本只是我沒去
一趟旅行好不好玩愉快不愉快最重要的就是人拉
所以先來介紹一下此行的重要夥伴囉

1號夥伴 領隊兼導遊阿正

一到機場就看到阿正忙東忙西的 心想怎麼這麼年輕的領隊
不過年輕人也比較懂年輕人喜歡些什麼大家溝通起來也容易
大家到日本上了遊覽車阿正先是跟大家問好然後說我是你們的領隊
接下來我們歡迎導遊,然後就默默轉身拖掉外套再轉回來說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  搞笑勒 原來導遊跟領隊是同一個人拉
首先他要大家不要叫他導遊 叫他阿正就好  
然後也不要叫他帥哥  菸捯耶等等他一概聽不到  只有叫阿正他會馬上聽到
我心想這年輕人也太酷了吧  他真的很年輕才31歲  可是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小另狗囉
還有給我們看他的結婚照跟他女兒的照片  話說那時候胖胖的阿正超像馮德倫的
阿正有個怪僻就是他不吃水果的  第一天他就說了不要請他吃水果他會翻臉 哈
但是他喝果汁喔  這一點跟我一個妹妹的男朋友一摸摸一樣樣也 真是太妙了這個怪僻
這五天真的很謝謝阿正的照顧  各個點的時間都給的蠻充裕的
跟大家的互動也很誠實  有什麼覺得大家做的不好需要教育的地方也會直說
畢竟出國總是有些風土民情是不一樣的
還有這個年輕人對錢這檔事也看太開了吧 
錢不夠直接跟他拿三萬五萬是最低額度回國之後再說
我們大家團購的名產他就拿個袋子要我們自己把錢丟進去之後再交給他就好
他說我們台灣人不會啦  他很相信大家 
也許我們都是一整團公司出來的有問題找金展  哈哈
在日本讀書也在日本工作過的阿正
這期間還給我們講了很多有關日本的文化與歷史
當然也說了很多台灣人來日本發生的有趣事情
每次座車都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有滿滿的故事可以聽
最後還要謝謝阿正幫我找回我的小豹妞不然我這趟出門可就得損失3隻熊了
回程在機場時他看我在販賣機前面跟同事研究著飲料
剛好他也要投飲料就問他我們研究的那瓶飲料是什麼  他說是提神的
我說提神的蠻牛喔  然後猶豫著要不要投
他二話不說投錢壓下去然後把我飲料拿給我說  不要猶豫了喝喝看吧
結果喝起來就是老虎牙子那樣的飲料拉   謝謝阿正請客拉  ㄏㄏ
想起了阿正第一天在車上告訴大家的一件事  你花這麼多錢到這邊玩
當你猶豫要不要買要不要吃  那就買吧那就吃吧 
要不然下次你還得再花三萬多才能再來  想想好像也是這麼回事沒錯
大家問我北海道好玩嗎   我說好玩啊   導遊對了什麼都對了
不像我們去廈門那個導遊真是爛到一個不行嘆...............
不愉快的回憶就不提了



2號夥伴超酷的爆走族司機酒井先生


第一眼看到酒井先生的髮型覺得他超酷的  看阿正跟他交談以為只是認識的人
沒想到他居然是我們的司機也  真是酷斃了  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暴走族真人版就在我眼前也
阿正說跟酒井司機配合過幾次了  不要看他這樣他人很好的喔
經過五天的相處發現酒井先生真的很nice
阿正說他問酒井先生有結婚嗎  酒井先生總會酷酷的跟他說  不要問~  我是一匹狼  哈~


外表酷酷的酒井先生 車子前面放的卻是可愛的熊熊
還有這面台灣國旗


阿正說酒井先生是真的很喜歡台灣人,就算接大陸團國旗他也不會刻意拿掉
阿正說他有一次跟酒井先生聊,最不喜歡載的是日本人因為語言相通的關係所以反而不好處理
其次是韓國人,因為韓國人說話的方式語調日本人很不習慣覺得很吵很不舒服
再來就是大陸人,因為他們總是會把車子搞得很髒
最喜歡的就是台灣人,台灣人很友善而且水準很高,重點台灣泡麵超好吃  哈哈
我就說馬那個評比泡麵說台灣泡麵榜上無名的歪國人是沒有吃到真正的台灣泡麵吧
後來我們部門的工程師還把他帶的來一客泡麵送給酒井先生了



另外酒井先生最讓我們敬佩的一點就是不館我們到哪一站  停留的時間是十分鐘還是一小時
他都有辦法洗車也  而且每個點他都會洗輪圈  你看是不是很乾淨還閃閃發光
阿正說日本的司機都會互相比較誰的車子比較乾淨  而且他們認為這是對客戶的尊重
另外酒井先生說他是美腿控  看一個女生如果腿漂亮那也不會醜到哪去
所以他覺得車子的輪胎就像是腿一樣  輪子乾淨了車子也不會髒到哪去
司機大哥們很可愛喔他們還會比誰的客人比較準時 
這幾天酒井先生常常跟旁篇的司機大哥臭屁的說  我先走了   哈哈(因為我們都很準時)
當我們送酒井先生東西時他還會拿起來跟隔壁車的炫耀說我有你沒有
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娛樂吧

這張很搞笑吧  其實這幾天大家都想跟酒井先生合照 但都不知道怎麼開口
早上我跟阿正不知道為什麼聊到酒井  我就說跟他合照真的要蹲嗎  
阿正說你又跟他說大哥(日文我忘了怎麼說)然後蹲下去 他就會跟你一起蹲了
後來吃完飯我又去問了一次阿正要怎麼說  結果阿正就幫我跟酒井先生說了
一開始我們只是拍了一張很正常的合照   後來我就蹲下然後他說等一下
原來他跑到車上拿墨鏡了 然後就擺出很暴走族的姿勢   結果所有的同事都圍過來
一整個變成拍照大會了  然後酒井先生拍一拍還說等一下 他又跑去換了一副墨鏡
然後拍完他還會說給他看一下  如果覺得自己表現不好 還會說打妹打妹 然後重拍一張
果然是一匹悶騷的狼呀  ㄏㄏ


當日本暴走族遇上台灣縱貫線就是這模樣拉  哈哈
謝謝酒井先生這五天來的辛苦  酒井先生的開車技術很好喔
讓我們有安全又舒適的旅程  真是辛苦了  "歐茲咖桑得喜打"


3號夥伴 室友美惠姊


跟我一樣都是一個人參加旅遊的台北設計部美惠,也是這一屆福委會的總幹事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參加所以我老早就預約跟她當室友了
雖然她不愛跟我一起穿和服拍照扮演日本人,但除此之外是個很隨和的人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兩個很搞笑,她弄壞了人家的吹風機,我把人家的浴室搞到淹水
然後我們兩個就在房間裡面大笑,隔天另一間飯店又是一樣的吹風機我們又笑了
這五天謝謝美惠的照顧^^


4號夥伴 我重要的部門同事們


後排的是我竹苗區的同事,還有我們副總但是他沒入鏡
前排這位呢是金門的同事榮傑哥
跟他不過在去年尾牙時見過 也沒有太多交集
但這次去日本才發現他是個很搞笑很耍寶的人也
後來我跟美惠常跟他走在一塊感受他耍寶搞笑的功力


謝謝這些旅程中的重要夥伴 圓滿了我第一次的日本行  也帶給了我滿滿快樂的記憶
期待明年的公司旅遊  再一起瘋狂的探險吧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