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去年好聽分享裡分享給大家的
看到金曲獎才知道原來她有入圍也
雖然沒有得獎有點小可惜說
不過再接再厲囉
再次分享給大家
一首耳目一新的客家歌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生為客家人的你該聽聽客家歌囉 
不是客家人的你也聽聽這首歌吧
這首歌我想會讓大家對客家歌有所改觀的

想想我們對於自己的母語是不是越來越不會說啦
歌詞裡的阿公也讓我想起過世了的阿公
沒有跟阿公阿婆住 客語就真的越說越爛了

跟大家分享這首好聽的客家歌曲 
如我朋友說的 不仔細聽還沒注意是首客家歌ㄋ
所以囉 客家歌曲不是只有山歌的唷 好好聽聽這首曲子吧

{###_yingl/44/1188205715.mp3_###}
月光光 詞、曲、演奏、演唱:邱幸儀

客語歌詞

日頭烈拿毋定愛行哪一條路
安靜個夜又想起阿公個慈容
添望忒麼介時節捱緊行緊遠
找毋轉自家

忒阿婆屋卡有千百條故事個龍眼樹下共下吊槓干
田坵底背鏡鮮個圳子 捱等共下覓蛤子
為了麼介愛離開頭擺單純個世界
想念童年

月光光 秀才郎
這介故事捱已經從細聽到大
對頭擺耶流傳下來

月光光 秀才郎
今晡日捱等變哪冇一樣
忒月光底下講古個老人家奈起耶


中文歌詞

太陽大拿不定主意要走哪一條路
安靜的夜又想起阿公的慈容
什麼時候我越走越遠
找不回自己

在外婆家裡有千百條故事的龍眼樹下一起盪鞦韆
田裡面清澈的小圳 我們一起覓蛤蠣
為了什麼要離開從前單純的世界?
想念童年....

月光光 秀才郎
這個故事我已經從小聽到大
是從前流傳下來的

月光光秀才郎
今天我們變得不一樣
在月光下講故事的老人家那去了 


*****************************

是阿 在月光下講故事的阿公哪去了 我想是在天上吧!
阿公您在天上過的好嗎?還是已經投胎去了ㄋ
妹妹今天很想ㄚ公喔~

外婆家前的那條小溪 我們曾經無憂的戲水捉魚
對阿為什麼要離開從前單純的世界ㄋ
如果可以停留該有多好ㄚ


進去這裡看看吧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20896737
一句一句跟著唱,唱著唱著眼前的歌詞也模糊了。
想起過去、想起外婆、想起奶奶... ... 想起無憂的童年... 想起自己孩提時候的單純。
這是一首很好聽的客家歌曲,推薦給大家。轉至Art 艾瑪的藝術專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