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深愛著自己的妻子
用深情的口吻對你說我愛你
但是她叫的卻是前男友的名字
而他回應太太的那句我愛妳是怎樣複雜的心情
她是愛他的只是她的記憶正一點一點的在消失
甚至遺忘了自己遺忘了.......

片名取的真好"腦海中的橡皮擦"
得了阿茲罕默症的人漸漸消失的記憶
就如同每天有一塊橡皮擦在你腦中劃過一樣
一天擦拭掉你的一塊記憶
當橡皮擦用完的那天剩下的只是沒有靈魂的軀殼了

不過結局有點小小遺憾
原本我以為男主角應該蓋好了房子
END的場景應該在那才對 真是有點美中不足

曾經我們都曾想過
如果我可以擦掉那些不愉快的記憶就好了
這樣我就不會有煩惱了
但卻有一些人拼命的想要記住
那怕只是自己的名字對他們來說都是那麼困難的

跟一公升的眼淚有點類似的一部電影
不過一個著重在愛情一個著重在親情友情
兩種病症都是在慢慢退化 而且都沒藥可醫
但一公升的眼淚比較慘因為她的意識是始終清醒的
衷心的希望在醫學發達的現在
能夠很快找到治療這些特殊疾病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