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火青春PART1第五話

貝多芬上校

美國.白宮 高峰祕密會議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們的最新生化武器G317的設計圖和印鈔機模版怎麼會扯上梵蒂岡教廷?」  

「那已不是重點,當務之急是在這個消息還沒有外洩之前,盡快把那兩樣東西拿回來。」

「我贊成,這可不是開玩笑的,G317的威力足以媲美原子彈,而印鈔機模版若被濫用,鐵定會引起全球性的金融大風暴,萬一落入其他國家或恐佈組織的手裏,那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該如何取回?派軍方出馬嗎?」

「不!不行,教廷是全球教徒精神領袖的所在地,萬一弄個不好,消息走,那美國豈不成了全世界天主教徒的公敵?!那還得了,所以軍方絕對不能介入,不,應該說整個美國都不能介入。」

「那究竟該如何是好?」

「我倒是有個方法,只是不知可不可行!」老約翰莫測高深的說道。

「說來聽聽!」

「就是……」
      
 ※          ※          ※         ※          ※          ※         ※          ※          ※

 眼前六個出色卻吊兒郎當的年輕小伙子,教老約翰又愛又恨又氣。 打從他們進門至今,已經足足過了兩個小時,他們居然能東拉西扯一大堆廢話,害他原本用三十分鐘就能說明清楚的話,搞到現在才說完,而且還斷斷續續、毫無章序可言。

「你們到底有沒有聽懂,這可是事關美國……不,是全世界的大事哩!」老約翰就算有再好的修養也早被這六個渾小子給磨光啦!

「哎呀呀!火氣別這麼大嘛!老爺爺,年紀都一大把了還這麼愛生氣,萬一氣壞了身子,我們可是會心疼的耶!」展令揚氣定神閒的笑道。

「你還敢說,你們從剛才就——」

「總之就是要我們去把那兩樣東西『請』出來,是吧?」南宮烈懶洋洋的打了一個哈欠。

「沒錯,但我們不會讓你們單打獨鬥的,我們會派一個菁英小組與你們同,只是一切必須以不暴露美國官方介入為前提,至於細節,這個菁英小組的領導者貝多芬上校會和你們詳談。」老約翰捺著性子解釋,畢竟是他有求於他們……不!是和他們「打商量」。

「貝多芬上校?!」六個小伙子聽得個個一臉促狹的神情。

老約翰輕咳一聲,假裝沒看見他們的怪異神態,繼續說:「在這世界上,名不副實的情況很多,何況貝多芬上校只是一個外號,請相信我,他是美國國防部數一數二的厲害角色,最重要的是他很忠心盡職。至於報酬……」

「兩倍!」
「什麼?!」
「我是說,我們要求你們所開價碼的兩倍!」展令揚深怕他人老耳朵重聽,所以很有愛心的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清楚。

「你說什麼?!」老約翰氣得假牙差點掉出大嘴。 兩倍?!這幾個小鬼可真是獅子大開口!

「小朋友,你們不覺得你們索價太高了嗎?這對十八歲大的孩子來說似乎——」老約翰笑裏藏刀的企圖說服他們改變主意。

展令揚卻從容不迫的說:「親愛的老爺爺,我相信我所開的價碼絕對很公道,我可以馬上算給你看。」他向雷君凡示意,雷君凡便帶著一枝筆很合作的走上前來。「君凡,交給你了。」

「沒問題!」雷君凡和展令揚拍了一下手,以示「換手」,接著,雷君凡便站到老約翰正對面的桌子前面,就地取材的拿了一本報告紙,開始搖筆桿。

「老爺爺,你注意看了,首先是六人份的人壽保險、意外險,還有我們六個人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六十歲退休可能賺得的報酬,以及——」

「停!」老約翰看他筆桿一搖就連續為了一大串天文數字,更可怕的是他居然馬上用心算把那些數字加總起來,簡直不是人。

「為什麼喊停?」雷君凡無辜的望著他,右手還是繼續揮動著。
「我的意思是,我答應你們所提的要求就是了。」他無力的說。
「真的?」展令揚神色自若的靠在安凱臣身上,朝他笑道。
「沒錯!」開玩笑,那個搖筆桿的小子連他們家小狗的生育費和小小狗的養育費都寫出來了,他再不答應,只怕那小子還會寫出更荒唐的名堂來呢!「沒問題了吧?」

雷君凡這才功成身退的收起筆,離開桌邊。

「不!還有一個要求。」這回說話的是南宮烈。
「你們不覺得你們的要求太多了嗎?」老約翰氣得皮笑肉不笑。

 南宮烈表現得十足像個善心小天使。「老爺爺,別這樣嘛!我們真的只有這個小小的要求啦!」

「什麼小小的要求?」他倒要看看這幾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敢再提出什麼過分的報酬。

 南宮烈和好友們交換了一下眼色,才揭開謎底。「也沒什麼啦!只是你要我們順便「ㄎ一ㄤ」出來的那二十幅畫,我們要分一半。」

「不行!」愛說笑!那二十幅畫全是文藝復興時代的重量級名畫,隨便一幅的黑市價格都比美國政府原先答應給這幾個小子的報酬數字還高哩!

「不?那就拉倒囉!你連一幅也沒有哦!」展令揚邪里邪氣的提醒他。
「你是什麼意思?」老約翰一時會意不過來。「莫非你們想獨吞?」
「別說得那麼難聽嘛!什麼獨吞,我們哪有那個膽子,只不過是好心的替老爺爺您永久保管罷了。」所謂睜眼說瞎話,多半就是指「東邦」此刻的作為。

老約翰這回真是裁定了,只是他怎麼也沒想到,他這個人稱政壇「九命怪貓」的厲害人物,竟會栽在六個十八歲的小鬼頭手上。

「成交!」事到如令他也只有妥協啦!

※          ※          ※         ※          ※

 莫札特少尉為了避免引人側目,換下軍服,改穿一般「T恤+牛仔褲」的輕便裝扮,不過身上那股長年集聚而成的軍人氣質還是隱約可見。

 車子在「異人館」大門前停下,看著眼前這一幢中古而平凡無奇的舊屋,他不禁有些猶豫—— 這房子怎麼看都像是一般大學生住宿的學生公寓,也就是說住在裏面的人,應該都是一些平凡的大學生。他不懂為什麼國家最高決策階層要把平凡普通的大學生扯進這次的危險計畫中,這太不像決策當局一貫的作風了,難怪父親貝多芬上校對這次的行動會有那麼多不滿。然而,基於職責在身,他還是下車去按門鈴。

 呱——呱——咕——咕——! 好奇怪的電鈴聲,莫札特少尉暗吃一驚,不過接下來的情景更是令他大開眼界。 不會吧!應該是他眼花了,否則他怎麼會看到一隻栩栩如生的、可愛的機器鸚鵡從一間樹屋跑出來對他說:「你好,你是誰?你要找誰?」

 莫札特少尉挖了挖耳朵,深怕是自己的聽力出了問題,接著又揉揉眼睛,他記得自己的視力非常良好,兩眼都是一,○哩!再一次用力、努力的睜大眼睛時,那隻造型可愛透了的機器鸚鵡依然停在他的眼前,又問了一次:「你是誰?你要找誰?」

這回他聽得、看得很清楚了,那隻機器鸚鵡的確是存在的沒錯。老天!怎麼會有這麼逼真的鳥型機器人,這玩意兒就是在國防部裏也雞得見到哪!

「我是莫札特少尉,老約翰告訴我可以在這兒找到你們六位。」他記得老約翰告訴過他,「異人館」是「東邦六人組」共同的小窩,這兒除了住他們六人,就沒有別人了,所以他才會如此自我介紹。

 不一會兒,主屋的門打開了,走出來的是一位身高一百八十幾公分、藍眼睛的混血帥哥,相當的耀眼奪目,令人移不開視線。 他應該就是曲希瑞吧!

「歡迎光臨,莫札特少尉,請先進來再說吧!」曲希瑞以悅耳的嗓音和迷人的笑容招呼他。 此時,那隻應門的鸚鵡已經悄悄的退回樹屋休息去啦!

※          ※          ※         ※          ※

 打從進了客廳大門之後,莫札特少尉先前的預設觀點便完全殲滅! 這六個少年絕非普通的學生!他敢對天發誓。一般學生是不會用「特殊玻璃」當窗戶的——從外面看不到裏面,但從裏面可將外頭看得一清二楚的特殊玻璃窗。而且根據他身為職業軍人的經驗判斷,他敢斷言那些玻璃絕對都是「防彈玻璃」,不會錯的!最讓他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坐在他面前的六個十八、九歲大男孩,一個個都出色得令人印象深刻入骨,好萊塢那些大導演、星探真該到這兒來挖角,包準馬上挖到六個現成的新偶像明星。

「請喝茶,還有小泡芙!」準備餐點一向是「大廚」曲希瑞的工作。

「謝謝!」莫札特少尉這才發覺自己太過失態,居然看他們看得發呆,真是有夠丟人,唉!振作點吧!他命令自己。 嗯!好香的皇家奶茶!莫札特少尉在心底暗讚一聲,不由得喝掉大半杯。

「我是代替這次行動的指揮官貝多芬上校前來和你們商討一些相關事宜的,我父親——」他細心的解釋一番,「也就是貝多芬上校,因為忙著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所以無法親自前來,請你們諒解。」

事實上是他父親貝多芬上校很不滿決策當局將六個普通人,而且還是小鬼頭扯進這次行動,所以不肯前來——十八、九歲的小鬼能做什麼?!但忠心盡職的貝多芬上校雖然不滿,還是無法漠視決策當局的決定,因此才派兒子兼部下的他前來虛應一番,好有個交代。

然而,經過一個下午的密集討論下來,原先和父親持著相同想法的他已全然改觀。這六個小伙子的腦筋實在好得嚇人,他再也不敢懷疑老約翰的話及CIA的調查報告。

「總之,這次的行動,希望我們能合作愉快。」不知怎麼搞的,莫札特少尉發現自己竟然真的期待著和他們六個人攜手合作。

「我們一定會合作偷快的!莫札特少尉。」衝著你和你老爸的「稱號」,一定!

 只可惜莫札特少尉沒發現「東邦人」語句裏的「弦外之音」。

「叫我莫……不!算了,反正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叫我這個稱號了。」莫札特少尉有些無奈的表示。

「怎麼回事?」

 迎著他們友善的眼神,莫札特少尉本想把話說清楚,但回心一想又放棄了。

「反正你們到時候就會知道為什麼了。倒是有件事希望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的確是件大事。

「我父親很討厭別人稱呼他貝多芬上校,所以在合作期間,請你們稱他為『上校』,OK?還有……」他有些難以做齒,停頓了一下才又說:「我父親他為人比較嚴肅、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不過他絕對是個好人,是非常敬業的職業軍人,我想說的是……如果我父親的言行讓你們不自在,請多多包涵,他真的是個好人。像這次的行動……」

「有話直說無妨。」「東邦人」表現得十分善解人意又體貼,只是骨子裏究竟是不是這麼回事就不得而知了。

受到「東邦」親切態度的鼓舞,莫札特少尉繼續把後半段的話說完:「我現在說的話請你們別介意,我絕無惡意……」看到他們「我了解」的表情後,他才安心的說下去。「父親他非常不滿決策當局把還是學生的你們牽扯進這次的危險行動,我不能否認父親是因為不信任你們的能力,這是人之常情,對不對?但父親如此氣憤的最重要原因是因為他不希望你們為了不必要的危險而遭遇不幸,他一直命令我們得盡力照應你們,不可讓你們在這次的行動中受傷,他說你們還年輕,有大好的前程在等著你們,不該做無謂的犧牲……你們明白他的心意嗎?」

「東邦人」以笑代答的回應他。

 莫札特少尉總算鬆了一口氣,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去報到了,便站起身準備告辭。

「總之,我希望無論發生什麼事,你們都要記得我父親是為你們著想的,還有,我們一定會盡全力保護你們的生命安全,請你們放心。」

「我們知道了,謝謝!」

 待莫札特少尉離開後,「東邦人」便全數卸除「假正經」的模樣,恢復一貫的吊兒郎當作風。

「看來這次的遊戲會很有意思呢!」向以農兩腳高掛在沙發椅背上,舒舒服服的賴在沙發上說道。

「就是啊!尤其是那個貝多芬上校,更加讓我期待!」南宮烈用隨身攜帶的特製撲克牌把小泡芙分成八小塊,再把它們解決掉。

 安凱臣扯了扯展令揚的頭髮問道:「你怎麼說?我們該用什麼方式和咱們『親愛的盟友們』合作呢?」

「你們說呢?」聰明人永遠都不會期待展令揚會直截了當的回答問題,除非他心血來潮。

 而「東邦」都是聰明人,所以雷君凡很快就自動自發的發表自己的看法。

「無論如何,咱們總得尊重一下那個『菁英小組』吧!尤其是咱們親愛的貝多芬上校,否則若在未抵達目的地之前就把他氣掛了,那咱們的遊戲不就玩完了。」

「如果真變成那樣,那個在等著二十張名畫的老爺爺一定會哭得很大聲的!」曲希瑞把玩著手術刀笑道。

「所以囉!咱們應該……」 一看見展令揚眼中那邪惡的光芒,其他五個人便默契十足的湊了過去。 瞧他們個個眉飛色舞的樣子,只怕又有人要倒大楣了!

※          ※          ※         ※          ※

 雖然莫札特少尉說過貝多芬上校是多麼嚴肅而不苟言笑,但是這會兒看在「東邦人」眼裏,他卻是個十足「有趣」的人物。尤其聽到他發表高論時,「東邦」更加確信他很「好玩」——

「你們這幾個該死的渾球的小鬼,給我該死的渾球的仔細聽清楚,我是該死的渾球的這次行動的指揮官,一切該死的渾球的都得聽我的指揮行動,不過我該死的渾球的並不期望你們能幫上什麼忙,你們給我該死的渾球的聽清楚,你們什麼該死的渾球的事都不必做,只要乖乖的給我該死的渾球的聽話就好,否則萬一發生了什麼該死的渾球的事,我可不管該死的渾球的你們,聽到沒?」

「MY GOD!這位老兄說這麼一段話,就足足用了十個相同的詞兒耶!」雷君凡小小聲的對身旁的展令揚說道。

「君凡,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明明知道他小學時讀書不用功,經常考零分,所以懂得的詞彙少,咱們應該用寬容的心包容他的『一成不變』,對吧!」展令揚愈說愈像是那麼一回事。

「我贊成令揚的見解,咱們該同情他,包容他!」一向最愛湊熱鬧的向以農不知何時鑽到他們倆中間,湊上一句。

「你們有沒有該死的渾球的聽到我說的話!」貝多芬上校見他們個個一副不正經模樣,語氣變得更加冷冽。

 只可惜「東邦人」根本不吃他那一套,依然我行我素的一搭一唱。「瞧!這傢伙果然小學沒唸好。」展令揚以「你看吧!」的語氣說道。「同感!」曲希瑞、南宮烈和安凱臣齊聲合奏。

「回答我!」貝多芬上校的耐性和修養已經瀕臨爆炸的邊緣。這幾個臭小鬼是怎麼回事?他在這兒吼得口乾舌燥,他們卻一點反應也沒有,他們真的是智商一八○以上的天才嗎?!

「聽到啦!親愛的貝多芬上校!」「東邦人」齊聲合奏,而且還刻意在「貝多芬」三個字上加重音量,以示強調。

 我的天!我明明叮嚀過他們別喊名字的,他們竟然……莫札特少尉直感一陣暈眩,看來這次的行動鐵定會多災多難,他有強烈的預感。最讓他不解的是,這六個小伙子今天的表現怎麼和那天的「正宗乖寶寶」相去十萬八千里?!

「不准叫我該死的渾球的貝多芬上校,要叫我該死的渾球的上校!」

「知道啦!該死的渾球的貝多芬上校!」

  噗——哧——! 以莫札特少尉為首的「菁英小組」全體五位成員,都忍不住輕笑出聲。 

 氣氛頓時變得更具火藥味。貝多芬上校又開始吼人。「DO、RE、MI、FA、SO,你們統統給我該死的渾球的閉嘴,誰准你們該死的渾球的笑?!」 

 經他一吼,包括莫札特少尉在內的五個手下立即消音,瞬間鴉雀無聲。

而「東邦」又在一旁交頭接耳個沒完——「怪怪!這位老兄還真有意思,居然給手下們取這麼有趣的代號!」

「那是理所當然的,你沒聽他自己叫貝多芬,兒子叫莫札特,搞不好他們家裏的小狗也叫蕭邦什麼的呢!」

「可見他一定是個古典音樂狂!」 「既然如此,他又為什麼討厭人家叫他貝多芬?」

「你真沒常識,連這點道理都不懂,他雖然是個古典音樂狂,但他畢竟是個陽剛的死硬派軍人,貝多芬這名字不是和他的形象太不搭了嗎?」

「有道理,原來他是怕真正的貝多芬笑他土包子裝時髦客,一定是這樣沒錯!」

 瞧他們說得那麼興高采烈,快樂得不得了,教人好生羨慕。 不過「菁英小組」的成員可是個個膽戰心驚! 這幾個小鬼還真行,全給他們說對了哩!除了最後一句。

 但是他們也實在太不體諒人了,為什麼要把「悄悄話」說得這麼大聲,害他們聽得一清二楚,想大聲爆笑卻又怕開罪臉已綠了一大半的上校,忍得都快得內傷了,唉!

正當貝多芬上校要開口砲轟,展令揚又捷足先登的搶白。「親愛的貝多芬上校,我可不可以試試你那些手下的反應力?」

 貝多芬上校本來想更正他的「稱呼」,但一想到方才的情形又打消了念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沒聽到算了。「你別想該死的渾球的亂打餿主意!」

 展令揚立刻裝出水汪汪的雙眼瞅住他,無辜的說:「你看我像那種人嗎?還是你怕你的手下都是充門面用的?」

「你——」這個狡滑的小鬼分明是坑人嘛!貝多芬上校真想海K他一頓。 

「隨你該死的渾球的便!」

 展令揚回眸和安凱臣交換一下眼色,安凱臣便走到那五個站成「一」字形的「菁英小組」面前說:「請諸位大哥哥和小弟我合作一下,我指到誰,誰就報出自的代號,很簡單吧!」

 於是,一曲動聽的「世界名曲」開始演奏囉!
 
「SO MI MI.FA RE RE.DO RE MI FA SO SO SO……」

「停——!」貝多芬上校見苗頭不對,立即喊卡。

「耶!安可!安可!」「東邦」成員卻在一邊拚命歡呼。

「這群該死的渾球的小鬼……」貝多芬上校開始修正自己對眼前六個小鬼的評價和態度。

 他們聰不聰明還是個未知數,但是「狡滑、愛惡作劇」絕對是千真萬確的!

※          ※          ※         ※          ※

義大利.羅馬

 貝多芬上校真慶幸自己在還沒被那六個小鬼氣死前,便平安抵達義大利。一下飛機,他立即對五個部下耳提面命。「你們給我該死的渾球的聽清楚,從現在起要牢牢的盯緊該死的渾球的那六個小鬼,免得他們該死的渾球的搞砸這次行動!」

「上校,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啊!」向以農活像隻水蛭般,冷不防的黏上他的背,語氣曖昧的嗲他。

 死硬派的貝多芬上校頓時雞皮疙瘩掉滿地。「滾開!」他壓低聲音警告。「你們最好給我該死的渾球的安分一點,現在已經到了該死的渾球的危險地帶,各恐佈組織該死的渾球的隨時都有可能攻擊我們,聽懂沒?」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他已經開始對他們六人的能力另眼看待,雖然他壓根兒就不想承認這六個小鬼有什麼過人的本領。

 但是會說多國語言,又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從他身上A走機密文件,還輕而易舉的甩掉他五個訓練有素的心腹手下的跟蹤……種種事實讓他無法不改變先前的觀感,以較有誠意而認真的態度面對他們也是這次行動的「同伴」這個事實。

「你打算如何進入梵帝岡呢?」展令揚問道。

「你們別問那麼多,只要乖乖該死的渾球的跟著我行動就是了!」貝多芬上校以命令的口吻說道。

 展令揚笑著聳聳肩,不再多說什麼,其他幾個看起來也很安分老實。 照理說,見到這種情況貝多芬上校應該高興才是,但他心裏總是覺得怪怪的,這幾個小鬼真有那麼老實?!

「喝杯咖啡吧!上校!」曲希瑞和南宮烈很熱心的端來十幾杯香醇的熱咖啡,分給每個人一杯。

「你們怎麼有錢買咖啡?」他可不認為這種露天咖啡的小販會收受美金。

「上校,你應該知道咖啡不一定要花錢買吧!」南宮烈笑臉迎人的說。

「難道你們該死的渾球的是——偷的?」最後兩個字,他講得特別小聲。

 南宮烈瞟了他一眼,才說:「上校,你別這麼不上道好嗎?連喝個咖啡也用偷的,太沒品了吧!這些咖啡是速食店裏的小姐們免費請我們喝的。」

「MI,真有此事?」貝多芬上校問和他們倆同行的MI——莫札特少尉。

「是真的,上校!」莫札特少尉據實以報,不過他不敢讓父親知道他羨慕得差點流口水的糗事。

 貝多芬上校淡淡的掃了南宮烈一眼,不再說話,算是接受這套說辭——這幾個臭小鬼的確帥得沒話說,尤其是對女人而言。

 半晌,以貝多芬上校為首的「菁英小組」成員全都感到濃郁的睡意襲來,意識開始模糊不清。

「臭小鬼,你們該死的渾球的竟在咖啡裏下藥?!」該死!他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被設計了。「MI,你……」

「我不知道,我發誓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們在咖啡裏加料……」莫札特少尉連忙為自己申冤。

 貝多芬上校還想再說什麼,卻敵不過藥效,和部下們一起昏睡過去。

「失禮了,上校,不過有你在實在太礙手礙腳了,所以只好請你休息一下囉!」展令揚拋了一個飛吻給昏睡的貝多芬上校。

 接著,曲希瑞便按照預定計畫對貝多芬上校等人一一做了催眠暗示。

「OK,只要把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咱們就可以走了。」完成催眠暗示的曲希瑞吐了一口氣說道。

「GOOD!君凡,你呢?需不需要再看一遍上校身上的資料?」

「我才沒那麼蹩腳,這樣就行了。」雷君凡自負的回道。

 展令揚聲聳肩,做出下一個指令。「那咱們就照原訂計畫行動吧!」

 接著,只見六個年輕小伙子分散開來,各自展開擔負的任務。

 曲希瑞和南宮烈負責把「菁英小組」安置在安全的地方,並留下「會合時間、地點」的字條,貼在貝多芬上校的額頭上,那模樣看起來真像被貼上符咒的僵屍。

 向以農負責去弄來六本假護照,並打造六張符合假護照的「假面孔」。

 待曲希瑞和南宮烈安置好「菁英小組」返回後,曲希瑞和展令揚及雷君凡展開另一項行動。

 曲希瑞利用催眠術,帶著雷君凡和展令揚光明正大的闖進義大利政府機構,找了一個隱密的角落,展令揚便開始發揮電腦長才,神不知鬼不覺的竊取許多行動所需的機密檔案和資料,雷君凡則一展「過目不忘」的本事,把所有重要資訊裝進腦袋瓜存檔。

 安凱臣負責拼裝製造侵入梵蒂岡教廷所需的各種武器和配備。 南宮烈則負責算出最適當的行動時間和路程。 待一切準備就緒,六個人便以「假護照」護航,朝目標梵蒂岡出發。

 梵蒂岡是位於義大利羅馬西側的一個獨立小國,人口不多,且多半是神父和修女,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也是天主教的總部,神的代理人「教皇」的居所,因此,梵蒂岡亦被稱為「教皇國」。

 憑著完美的事前計畫,「東邦」很快便順利的潛進梵蒂岡去進行他們計畫中的活動。

※          ※          ※         ※          ※

義大利.羅馬西郊

「該死的渾球!那六個兔崽子竟敢耍我!」貝多芬上校清醒後的第一句話,便是驚天動地的咆哮。

 而莫札特少尉等五名手下卻相當佩服「東邦」那六個小鬼,居然能輕易地騙過他們——雖然這讓他們有些沒面子,但基於「英雄惜英雄」的心理,他們並不討厭「東邦」。只不過這些讚美的話,他們可沒膽在上校面前說出來。

「上校,既然他們說會準時在秘道入口處和我們會合,我們就姑且相信他們,先展開下一階段的行動,沒有他們幾個來干擾,我們的行動一定可以更順利,您說是不是?」真不愧是上校的兒子,莫札特少尉一直都很懂得如何應付父親的怒火。

 貝多芬上校顯然是接受了他的說法,不再發怒,一聲令下:「照計畫行動!」

 「YES,SIR!」

※          ※          ※         ※          ※

義大利.羅馬西郊
  
 安凱臣用自製紅外線望遠鏡偵察貝多芬上校一行人的行動,順便充當現況播報員。「上校他們已經按照預定時間,抵達秘道的入口處,開始進行部署工作,準備開挖秘道。」那條秘道通往梵蒂岡教廷的內部,根據CIA的情報顯示,已經塵封了將近一個半世紀沒人使用過。

「是嗎?那很好啊!」展令揚和向以農互看一眼,笑得好詭異。

 雷君凡有些同情上校一行人,「我們真的不去知會他們一聲,教他們不要白費心力了嗎?」

「當然不要!」南宮烈和曲希瑞不約而同的「齊唱」。「像上校那種自負過人的傢伙,不讓他吃點苦頭,他是不會輕易低頭的。」

「可是那條秘道的出口處是……」

「哈囉,各位!上校他們似乎已經挖到秘道的『真正』入口了耶!」負責偵察的安凱臣興奮的宣佈。

「OK!咱們也該去和親愛的上校會合了。」展令揚維持著一○一號笑容,從廢墟的城垣上跳下來。

 向以農尾隨著跳下。「是該去看好戲了,否則錯過精采的歷史鏡頭就不好玩啦!」

 他一面說一面檢查手上的超迷你照相機的光圈、焦距是否已調整好。

「以農,你待會兒得多拍些角度好一點的照片啊?」南宮烈滿臉興奮的叮嚀。

「安啦!我拍照,你放心!除非凱臣的改造技術出了差池,這相機有問題。」

 安凱臣立即反駁向以農的話。「喂!別亂砸我的招牌,那架照相機絕對沒問題,除非你太笨不會用。」

「好了啦!你們兩個,再不出發就要錯過最佳鏡頭了。」曲希瑞好心的提醒大夥。
 
然後六個人便兵分兩路地開始行動。

 向以農和安凱臣駕著向以農不知從哪兒A來、由安凱臣改裝過的雙層巴士,朝秘道出口處前進,準備去捕捉那精采的「歷史鏡頭」。

 而展令揚四人則浩浩蕩蕩的出發,去和上校一行人會合。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