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邂逅

神醫&神偷&神搶手&頭號大惡魔

  ※          ※          ※            ※             ※          ※          ※            ※          ※  

    當展令揚和曲希瑞趕到械鬥現場時,天蠍幫已掌控大半的優勢,把伊藤忍的手下打得落花流水,兵敗如山倒。 其實,這若是一場肉搏戰的話,那麼天蠍幫佔優勢的機率並不大,今天他們之所以能如此反常,迅速的取得優勢,老大伊藤忍不在是一大主因,但天蠍幫手持奇特而戰鬥力極強的武器更是致勝的關鍵,另一個讓展令揚不解的致勝關鍵則是他們的「戰略」之高明——天蠍幫的智囊團並無這份能耐,想出如此出人意表的戰術。

    「令揚,救命!」一個即將被敵方折斷腿骨的日本人,淒厲的發出緊急求救 聲。只見展令揚從容不迫的自腰際扯下腰帶,那腰帶便化身成一條烏黑漆亮的長鞭,他像舞弄彩帶般,不費吹灰之力的將手臂一振,那條黑色長鞭便雄壯威武的飛向「求援處」,將敵方手上的武器給甩掉,並在對方手上留下一道血痕,及時 保住了那個日本小混混差點兒骨折的腿。

       曲希瑞真是大開眼界。原來展令揚腰上那條特殊別緻的黑色腰帶,竟然是一條如此厲害的黑色長鞭?!不!仔細看清楚,那並不是長鞭,而是一把柔軟度極佳的黑色長軟劍!老天!那種神奇的中國武器居然在這兒給他撞見了,而且還見識了它的「威力」!

    這已夠教他驚訝不已了,然而,更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那把神奇武器的主人竟然是一個翩翩貴公子。最可怕的是,當展令揚揮灑自如的用它擊退敵人時,臉上始終掛著一抹牲畜無害的笑容,甚至連眉毛也沒有動一下——他究竟是何方神聖? 

「小心!希瑞!」

    展令揚的警告聲,讓他回過神。不!這可不是驚嘆發愣的時候!曲希瑞嚴重的告誡自己。接著,他便全力以赴的加入混戰,將他那手「飛刀神射」的功夫發揮得淋漓盡致,百發百中,刀 無虛發。而那「刀」,自然是和他形影不離的「手術刀」。

    經過兩位戰鬥力超強的救兵支援,局勢很快又起了重大的變化,天蠍幫不再佔優勢,甚至有節節敗退之勢。

    「兩位,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天蠍幫的老大見苗頭不對,連忙向重金聘請來的兩位臨時「超級軍師」討教。

     沒錯!天蠍幫這回之所以能以如此短暫的時間,如此高桿的戰略,如此精良的武器,直搗伊藤忍幫派的本部,正是這兩位臨時軍師——安凱臣和向以農——的功勞。安凱臣提供戰力超強的奇特武器。向以農負責策畫此次攻擊的謀略。 

    「兩位?」天蠍幫的老大見他們兩人毫無動靜,而自己的手下又有好幾個人被展令揚與曲希瑞解決掉,真是急得不得了。

    「那兩個人是誰?」幸好安凱臣還算有一點兒良心,及時開啟金口。然而,他的注意力還是鎖在展令揚和曲希瑞身上。他身旁的向以農也是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 
  
   「那個耍軟劍的叫展令揚,是他們老大的朋友,耍飛刀的我就不清楚了,第一次看到!兩位——」眼看自己的手下愈來愈屈居劣勢,天蠍幫的老大更加心急如焚。     
  
「別急,再觀察觀察吧!瞧他們打得多好!」說這句話時,向以農是讚賞的成分居多,而且讚賞的對象是敵方的展令揚和曲希瑞。

    「兩位——」天蠍幫的老大見他們兩人依舊文風不動,臉色愈來愈難看,但要他自己「下海」去拚鬥,他又不肯,他的想法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而「青山」自然是指他自己,「柴」就是他那些手下了。

    「凱臣,你看到沒?!」向以農興味盎然的靠在安凱臣肩上,以中文說道。
 
   「你是說那個搶了我製造的武器的小子嗎?」那個小子正是展令揚。 

    好傢伙!真是了得!那武器在他手上顯得靈活多了,威力也全部發揮,簡直可說是千里馬遇上伯樂般。真是太意外了!從來沒有人能把他創造的發明品,如此淋漓盡致的徹底應用,他是第一個,那個帶著少見的長軟劍的傢伙!

    安凱臣興奮得兩眼直發亮。他的眼底、嘴角都泛起讚賞的笑意,以及更多的感興趣。

    「怎麼,心動了?」兩個人因世交的關係,從小到大都是好朋友,向以農怎會不明白老友的心思,真不愧是朋友,他也正為相同的事而興奮不已呢! 

    不過,安凱臣會對人有興趣,他倒是頗感意外,因為這個機械、彈炮發明天才向來都是獨來獨往,除了研究發明和本身的事業外,很少有什麼人或事能引起他的注意和興趣。

     「你以為呢?」安凱臣豈會不知道好友此番問答所指為何。

    「你們兩位別在那兒盡用一些我聽不懂的話交談好嗎?快想想辦法吧!」天蠍幫的老大都快急瘋了,但又不敢對他們兩個太過惡劣,這兩個人的「拳腳功夫」,他可是見識過了。

    遺憾的是,正興致勃勃、聚精會神的欣賞好戲的安凱臣和向以農,壓根兒就沒把他的話轉進耳朵裏,只當他是在和空氣對話。

  半晌,安凱臣忍不住發出一聲驚訝的讚嘆。「怪怪!我都不知道那支特製雙節棍有那種功用呢!」 他真是大開眼界了,他研發的特殊武器,在那個永遠維持著一張討人喜歡的笑臉的怪傢伙手上,竟然能發揮超過百分之百的戰鬥力!

  「現在你打算怎麼辦?」向以農當然不會忽略這麼創紀錄的趣事。

   「加入戰場囉!」安凱臣從容不迫的起身,舒展舒展筋骨。

    向以農也很有默契的活動活動自己的四肢,尤其是雙手的手指關節。

    天蠍幫的老大見狀,終於轉憂為喜,立刻大聲「放話」:「姓展的,我倒要看看你還能囂張到幾時!」在安全處叫囂,向來是怕死又不夠膽識的天蠍幫老大 最拿手的戲碼之一。

          安凱臣和向以農很有默契的把他當成亂叫的傻瓜,懶得搭理他。當初他們之所以會答應幫忙助陣,完全是因為悶得發慌,窮極無聊,想找些刺激點的事玩玩。兩人在街角和一群醉漢大打出手時,正巧給路過的天蠍幫老大撞見,他那口沫橫飛的「話語」,引起了他們兩人的玩興,才會應允跨刀幫他策畫「進攻策略」,並提供精良武器。否則,像天蠍幫老大那種貪生怕死、缺乏氣魄又器量狹小的凡夫俗子,根本引不起他們的興趣。

    「你要哪一個?」向以農像沒事人般搭著安凱臣的肩,一點也沒有即將上戰場拚鬥的緊張感。

    「那個耍飛刀的混血兒和我一樣靠神射功夫取勝,就交給我吧!至於那個把我的武器應用得得心應手的笑面虎就交給你了,看能不能打掉他那張一成不變的笑臉,那就更有趣了!」
  
    「我也正有此意呢!」真不愧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所想、所感興趣的竟是同一件事。

     「那就——GO!」接著,兩個人便悠哉遊哉的加入戰場。

   「嗯!好位置!」安凱臣量測了自己立足之地的「風水」之,便像在開玩笑般的拿起右手的槍,瞄準正在擲飛刀的曲希瑞,靈巧的手輕輕的扣了扳機。

    隨著槍聲響起,子彈快速的射向曲希瑞。幸好曲希瑞反應夠快,從容不迫的閃過那顆子彈,倒楣的是那個不幸被意外命中的天蠍幫小混混,慘叫一聲後,便動彈不得的倒躺在地上「睡覺」。

    原來那是一把精緻小巧的麻醉槍。

    經過這番「見面禮」之後,曲希瑞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在新加入戰場的安凱臣身上;安凱臣當然是順理成章的接下戰帖。

    兩個一樣擅長神射的好傢伙,就這樣動也不動的各自佇立在原地,相互盯著對方。

   「朋友,試試看如何?看是你的刀快,還是我的槍快!」安凱臣自動自發的加速劇情發展。

    曲希瑞一副正合我意的神態。「這正是我要說的話!」

    霎時,兩個人之間的氣氛愈來愈緊張,壓迫感十足,嚇得周圍的小混混們都不敢多吭一聲。

    而在另一個角落,向以農和展令揚對上了。

   當向以農把一個想暗中攻擊展令揚的天蠍幫小混混一拳揍昏時,果真如願的引起展令揚的注意。

  「拳擊手?!」展令揚笑咪咪的將這個戰鬥力超強的「新人」很快的掃了一遍。

    「是練過沒錯!」好傢伙,夠眼光!嗯,臉蛋一百分,連聲音都無可挑剔的好聽,最適合當我理想中的男主角了,呵呵!向以農愈看他就愈興奮,眼中閃爍的光芒顯得更加燦爛。

   「比畫比畫如何?放心吧!小帥哥,我不會打傷你那張俊俏的臉蛋的!」我只是想看看你除了笑臉以外的表情!不過這句話向以農倒沒有說出口。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你不必擔心傷到我的臉,只要你夠本事!」展令揚笑容可掬的將手上的長軟劍迅速的「收起來」——又是一條漂亮特殊的腰帶。

    「來吧!」瞧他那副氣定神閒的樣子,簡直就是看扁人了。意外的是,向以農並未生氣,反而更加喜歡他。「我不反對你使用武器,和我赤手空拳的對打,對你並不公平。」

    展令揚相當欣賞他的個性。「放心吧!我有把握在十拳內就擊敗你。」

    好個狂妄的小子!「很好,那我們就試試看吧!」向以農胸中鬥志,全數因他那句囂張自信的大話而燃燒——他最欣賞這種自命不凡的怪傢伙了,何況那小子還長得這麼合他胃口,呵呵!

   一場龍爭虎鬥於焉展開——

    再把鏡頭轉回來看看另一個緊張萬分的局面——曲希瑞與安凱臣。兩個互相欣賞對方酷勁的帥哥,居然對峙在那兒,依舊沒有任何動靜。倒是企圖乘機攻擊他們兩人的小混混們,一個個不是挨刀就是挨槍,到了後來,就真的再也沒人敢接近他們兩個了。

    正當場面緊張萬分之際,兩個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向對方出手,然而,行動一樣敏捷的兩人都閃躲過對方的攻擊,而直衝向對方。最後的結果是,兩個人緊抱在一起,「刀槍相向」,互用自己的刀口和槍口抵緊對方的頸項。

    「我們暫時和平相處吧!」嘿!兩個人居然異口同聲。不期然的巧合,讓他們兩人都笑開了。

    「名字?!」呵!又是異口同聲。

     現在,他們周圍再也找不到所謂的敵對、緊張氣氛了。

    「我叫曲希瑞!」  「我是安凱臣!」 又幾乎同時開口。

    「不行,我們太有默契了!」  又是兩人共同「合奏」。

    這下子要他們再刀槍相向,恐怕是不可能了。
    瞧!友誼之神正在向他們兩人頻頻招手呢!
    
     「你那個朋友究竟是何方神聖?別誤會我的意思,因為我朋友是業餘的拳擊冠軍好手,而那位仁兄居然敢和他赤手空拳的對打,真是教我佩服之至。」何況那小子還生了一張怎麼看怎麼像貴公子的俊逸俏臉,安凱臣當然就更加大感興趣了。 

    「你的問題也正是我的疑問呢!對令揚,我並不比你熟,因為我們是來這兒之前才認識的。」曲希瑞直言不諱。

    「那你為什麼——」

   「令揚是我的朋友,我當然幫他,就這樣!」不等他問完,曲希瑞便先行表態。

    「夠義氣,我喜歡!」安凱臣由衷的讚賞。這下子可好玩了!一直以來,他之所以對人沒什麼興趣,主因之一,就是在 他周圍、甚至他所接觸到的,都是一些一板一眼、一本正經,要不然就是隨波逐流的凡夫俗子,毫無刺激新鮮可言,所以他才會對人興趣缺缺——唯一有趣的傢伙,就只有他的好友向以農一人。

    現在可不一樣了,在無聊至極的情況下,答應為天蠍幫跨刀的結果,居然歪打正著的遇上了這兩個夠新鮮、夠有趣的小子,真是太好了!

   「你認為誰會贏?」曲希瑞興奮的提出問句。

   「你以為呢?」安凱臣不答反問。原來方才他們兩人之所以達成「停戰協議」,為的就是想好好的欣賞展令揚和向以農的對壘戰鬥。

   「喂!你怎麼不出手,快把那個藍眼珠的混血兒揍扁!快呀」天蠍老大站在遠遠的安全地帶對安凱臣手舞足蹈的拚命叫囂。

   「那個蹩到家的鼠輩就是你們的頭頭?」曲希瑞不相信像他們兩人這般厲害的角色,會服從那樣的蹩腳貓。

    安凱臣自然知道他話中的含意。「不!我和以農是在幾天前才跟那個白癡巧遇,他所提及的幫派械鬥引起了我們的興趣,才答應加入這場戰鬥,幫他們策畫攻擊謀略並提供精良武器,以提高戰鬥力。沒想到他們居然這麼令人失望!唉!」

    最令他興致銳減的是,在他費了大把精神傳授他們那些武器的奇特功能和使用方法之後,天蠍幫那群笨蛋還是沒能把武器的功力發揮到五成以上,真是笨得可以!

   「喂!你聽到沒,快揍扁他啊!」那個不知死活的天蠍幫老大還在那兒鍥而不捨的嚷個沒完。

    「現在你打算怎麼辦?」曲希瑞頗感同情的看向他。
    「當然是叫那隻紙老虎閉上嘴!」安凱臣倒是快人快語。
    「我們真是太有默契了!」曲希瑞笑得好迷人。
     「那就——」

     話還沒說完,就見他們兩人動作整齊劃一的轉身朝天蠍幫老大所在的位置「出手」,結果,天蠍幫老大在挨了一刀和一顆麻醉彈之後,乖乖的躺在一旁休息納涼。

    「你槍裏的麻醉劑如果換成其他藥劑,功能就更多了。」曲希瑞好心的提出建議。

    「我知道,問題是我對藥劑沒有研究,不知道使用哪些才是理想『藥』劑。」安凱臣頗為遺憾的表示。

    「交給我吧!研製各種藥劑正是我最拿手的絕活之一。」曲希瑞異常的熱 心。不能怪他,因為他也正在為自己手邊的幾劑新藥尋找「伯樂」呢!

   「那就拜託你了。」安凱臣臉上的笑意和期待並不比曲希瑞少。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曲希瑞大方的許下承諾。

   安凱臣忘情的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快人快語的表示:「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這正是我要說的話!」不壞!這小子就當我的第二號朋友吧!曲希瑞當下決定。

    「看來我可以再把這槍改良一番,好配搭更多種類的『藥彈』!」安凱臣愈說愈興奮。

      曲希瑞這才完全確定心中的疑問。「那些奇怪的武器全是你的傑作?」

   「正是!」

    果然沒錯!

    「那麼,當你的槍遇上我的藥劑,不就——」曲希瑞興奮得說不下去。

   「呵呵!」兩個發明狂眼中裝滿相同的惡作劇及整人光彩,對笑個沒完,彷彿魚兒遇到水般的「相見歡」,共同編織著許許多多「整死人不償命」的美麗遠景!

    真是太美妙了!哇哈哈!這兩人的樣子看起來真是像極了不折不扣的「惡魔黨」。

    「姓展的,你只剩一拳的機會了!」向以農得意的叫聲勾回了安凱臣和曲希端的注意力。
    
   「我就是在等這最後一拳啊!」展令揚依舊不改臉上那牲畜無害的笑容。
    「很好!我會讓你夢想成空的!」現在的向以農,全身的細胞都處在最顛峰的高昂激鬥狀態,他已經好幾年沒遇上這麼令他興奮而全力以赴的對手了。

    「我從剛剛就很喜歡你的下巴呢!」展令揚話才說完,可怖的情景便發生了—— 身手矯健、反射動作極佳的向以農,居然被展令揚的一個超A級「假動作」給「騙」了過去,然後,展令揚的右拳便不慌不忙的吻上向以農那毫無防備的可愛下巴!

    更可怕的是,在揍人的剎那,展令揚臉上還是那副無關緊要的笑容。

    「那小子的神經是用鈦合金鑄造的嗎?」安凱臣難掩興奮的問道。

    他身旁的曲希瑞也是情緒激昂。「我想應該沒錯!」他因此更加喜歡這個「一號」友人了——太對他胃口了嘛!

    向以農不敢置信的輕撫著自己挨揍的下巴,意外的是,他臉上的表情不是生氣沮喪,而是興奮激賞。

    「好小子,你真的做到了!」語氣是百分之百的興奮驚嘆。

   「你是被虐待狂嗎?被揍還這麼開心!」展令揚兩手交叉在胸前,一副自在得意貌。
  
   在靜默○.三秒鐘之後,向以農出其不意的發出驚天動地的大笑。

    「很好,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不等展令揚做任何反應,他便自顧自的轉安安凱臣的方向大叫。「凱臣!我要倒戈了!」

    「我早就倒戈啦!」真不愧是從小到大的朋友,想法相去不多。為了增加說服力,安凱臣還很熱情的搭靠在曲希瑞肩膀上——好一對「惡魔搭檔」!

    接著,四個人齊聲爆笑,一點兒也不管「背景」是慘不忍睹、落花流水的場面。

    「去HAPPY一下如何?我知道一家不錯的PUB!」展令揚笑臉迎人的提議。

     「嗯!」理所當然的全數通過。 

    臨走之際,展令揚不忘提醒伊藤忍的手下,「把受傷的兄弟扶進去療傷,別忘了」整理乾淨!

    「是!謝謝令揚!」那個日本幫派的弟兄,凡是嘴巴還能動的,全都感激加崇拜的向他致謝。

    展令揚並未再做進一步的回應,而把注意力轉向安凱臣和曲希瑞。「你們兩個,最好把自己帶來的『武器』收拾乾淨帶走,省得環保單位開你們罰單。」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他們都知道展令揚此話的真正含意——為了維持這條街惡勢力的均衡,那些會破壞平衡形勢的「特殊武器」還是別介入的好。

    「我們正有此意呢!」曲希瑞和安凱臣又是異口同聲。兩個「對笑」了一下,便開始展開「回收」工作,穿梭在那些躺在地上「睡覺」的小混混之間,做地毯式的搜尋,收回屬於他們自己的「武器」。

    而站在一旁納涼的向以農,則把手搭靠在展令揚肩上,頗具玩味的說:「我是向以農,他是安凱臣。知道嗎?凱臣可是非常欣賞你哦!因為他所製造的東西,從沒人能使用得如此得心應手,將它們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超過他原先設計時的預設功能呢!」

    「你呢?想找機會回揍我一拳嗎?」包括說這話的展令揚本人在內,都覺得這句話的可能性是零。

    不過向以農還是很好心的表白了自己的意向,他在展令揚耳畔輕輕的吹了一口氣,才語氣曖昧的說:「我喜歡你這張俊俏的臉蛋和迷人的嗓音,總有一天我要得到它們,讓它們完全屬於我!」當我一個人專屬的最佳男主角。當然,最後這句話,他並沒有說出口,否則遊戲不就變得不好玩了嗎?

    令人洩氣的是,他的舉動並未能如願的讓展令揚變臉,接下來的發展更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只見展令揚「反守為 功」,熱情如火的反抱住向以農,還不忘對他頻送「秋波」,一副正中下懷的口吻:「原來你明白我的心意!真是太好了,從現在起,我們就長相廝守,永不分離吧!」

     語畢,還火上加油的用食指在他的胸口劃呀劃的。向以農只差魂沒給嚇飛了。

    「滾開!不准靠近我,我是百分之百正常的男人!」向以農用力掙開了展令揚熱情的擁抱,氣急敗壞的厲聲表明立場。

    哈!哈!哈!

    爆笑聲是來自和曲希瑞一樣,將方才那一幕盡收眼底的安凱臣。

    「凱臣,你笑什麼?!」向以農氣得口齒不清。朋友的「貞操」受到嚴重威脅,他不出手相助也就算了,居然還在那兒大笑不已?!

   還好,安凱臣及時收起滿臉的笑意。「想不到你這個演技天才也會栽在別人的演技中!瞧你那副糗相。」說完,他又忍不住笑得人仰馬翻。

   「呃?!」經好友這麼一點,向以農大有頓悟之勢,很快的轉身看向展令揚——  果然如此!他又上當了!

    「好小子,你耍我!」還是一樣,語氣中缺乏責難和氣憤的口吻。

    展令揚笑得更加迷人些。「我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罷了!」

     接著,四個人笑成一團。 不用說,四人間奇妙的友誼在快意的笑聲中,迅速的成長茁壯。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