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邂逅

神醫&神偷&神搶手&神賭&神算&頭號大惡魔

  ※          ※          ※            ※             ※          ※          ※            ※          ※ 


打從進入PUB坐定之後,曲希瑞三人就發現,展令揚的視線不時飄向較裏面的一個隱密角落。那兒正圍著密密麻麻的一大群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聚賭」的場面,所以PUB裏的人群也分成了幾個不同的派別——

「志不同道不合」的一般客人,眼不見為淨的躲得遠遠的,省得惹禍上身的「明哲保身族」;瞎湊熱鬧,圍繞在賭桌周圍叫囂的「看戲族」;花錢「下海」實地作戰的「賭客族」。還有,「維持」賭場「秩序」的「莊家族」兼「保鏢族」——一群混黑社會幫派的狠角色。

仔細一看,正在對賭的話題中心,居然是兩個二十歲左右的東方人。

「令揚,你要去哪兒?」

「當然是去下注啦!」衝著他那張興致勃勃的笑臉,三個人都沒有出手阻止他,反而個個一副準備看好戲的模樣。

「我要下注!」直到最後一張牌要翻開之前的最後下注,展令揚才笑咪咪的參上一腳。他的兀然出現,立即引起了兩個對賭的當事人——南宮烈和雷君凡——的注意。

「你要賭哪家贏?賭金呢?」「莊家族」的人立即職業化的問道。

展令揚笑容可掬的看了他們兩人一眼,才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我賭平手,賭注是一個吻,誰贏了,我就送誰一個吻!當然,若是我贏,這些賭金全數歸我。」

「什麼?!」他話一出口,立刻震驚八方,引爆一片嘩然。

「那小子又在搞什麼鬼了?」這是曲希瑞三人同感興趣的問題。

「你不要——」「莊家族」的發言人話還沒說完,就被對賭的主角之一——南宮烈給打斷。

「朋友,這並不是一個好玩的笑話哦!」雖然他不認為這個討人喜歡的「不速之客」是在說笑話。

「你們知道我並不是在開玩笑,對吧!」展令揚話才說完,南宮烈和雷君凡迅速的交換了一下眼色,很快的達成協議——

「行!你就下注吧!」雷君凡眼中閃爍著詭譎的笑意。對於這個「不請自來」的「攪局者」,他感興趣的程度並不下於南宮烈。

「就這麼說定了!平手,一個吻!」展令揚露出勝利的笑容。「我贏,全數歸我!」

「行!」

「等一下,我也要下注!」向以農不知何時挨到展令揚身邊,硬是湊上一腳。又是一個「攪局者」!

「你要賭什麼?「朋友」!」南宮烈秉持一視同仁的態度問道。

向以農壞壞的、頗有深意的瞟了展令揚一眼,才說道:「如果你們不是平手,我要這小子的吻。」

「有趣!就這麼辦!」南宮熱和電君凡同表贊成,兩人臉上都有著相同的看好戲的神情。

遺憾的是,向以農還是未能如願以償的看到展令揚「變臉」。一陣喧鬧之後,最後的下注結束,最後的一張牌即將掀開!令人緊張萬分的一刻即將到來——

當雙方的最後一張牌即將「露臉」的最後一剎那,安凱臣和曲希瑞不約而同的出手,一把飛刀和一顆子彈很有默契的分別擊中屬於南宮烈和雷君凡的最後一張牌。幾乎同時發生的事是展令揚正中下懷的一笑,不慌不忙的自腰際抽出那條黑色的長軟劍,朝賭桌振臂一揮,只見那張堆滿賭金的桌子應聲碎裂成兩半。

「這些賭金我要了。」隨著他那中氣十足的宣告之後,一場激烈的混戰正式展開——

「臭小子,原來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打從一開始,你就打算把我們全給扯進來,對吧!」向以農的重拳朝正向他撲來的打手下巴猛力一揮的同時,不疾不徐的對著身後和他一樣「手腳忙碌」的展令揚大聲叫道,語氣中倒是不見火藥味,反而是充
滿激動和興奮。

展令揚並未正面回答他的話,只是用一副很好心的口吻,笑咪咪的提醒他:「這些人是混黑社會吃飯的,拳腳功夫可比方才那些幫派小混混強多了,如果你那張俊臉不想受傷的話,就多留心點吧!」說著,他右手用力一揮,那威力十足的長軟劍便又輕輕鬆鬆的解決了兩個「歹看面」的打手。

向以農忍不住吹了一聲口哨。這小子的拳腳功夫還真不是蓋的呢!他更加欣賞這個新鮮有趣的怪傢伙了。

「危險!」和這聲急切的叫喚同時出現的是南宮烈那特製撲克牌的神射,不偏不倚的命中即將吻上向以農左頰的一隻猛拳。

「哎——啊——!」對方的痛苦叫聲讓向以農重新拉回注意力,同時,也讓他見識到了南宮烈的「本事」。

「小心點!要想情人等全身而退再繼續吧!」南宮烈投給他一個瀟灑帥氣的微笑,旋即又開始飛射左手那百發百中的撲克,專心應敵啦!

嘿!又是一個拳腳功夫了得的怪傢伙!向以農愈來愈興奮,而他那可怕的重拳理所當然的也愈來愈具殺傷力。

安凱臣氣定神閒的站在易守、卻不易遭攻擊的角落,左右開弓的展露他雙槍神射的好本事,專門對付那些打算亮「真槍實彈」來對付他們這幾個無辜少年的壞老頭們,很好心的賞給他們一人一顆麻醉彈,省得他們睡眠不足又體力透支,提早老化衰亡。想到自己這麼「好心」,簡直就像天使一般,安凱臣便更加格盡職守,奮力幫助那些老頭兒「入睡」。

同樣靠「神射」取勝的曲希瑞,不知何時挨到了安凱臣身邊。「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那個臭小子從一開始就打算把我們拖下水!」安凱臣嘴巴雖這麼說,但從他的語氣就足以讓人輕易的明白:他根本不怪曲希瑞,因為他知道曲希瑞和他們一樣,全給那個笑嘻嘻的壞小子給耍了。

聰明如曲希瑞自然明白他真正的心思。「難得有機會磨練磨練咱們的拳腳功夫也不壞,省得功力退化可就不好了,不是?」曲希瑞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他那興奮的語調和揮灑自如的飛刀神射,卻透露出他真正的心思。太棒了!難得遇上這麼好的實戰場面,豈有不大顯身手,轟轟烈烈的大幹一場的道理?呵呵!

不用說,這也是在場其他幾個「好夥伴」共同的心態啦!

「說的是,而且那兩位新夥伴似乎也很贊同你的話呢!」說這話時,安凱臣的視線正有趣的掃向雷君凡和南宮烈。

「那個耍撲克牌的小子和我還真像是系出同門呢!」曲希瑞眼睛都發亮了。

「另外那個恐怕是個深懂中國功夫的硬底子傢伙!」安凱臣秉持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原則,不忘提醒身旁的曲希瑞一齊欣賞正在「發功」的雷君凡。

只見雷君凡那扎實的手刀朝挨近他的打手左邊肩脾骨用力一揮——從對方那聲慘叫外加慘白的臉色,及應聲倒地的抓住左肩直抽搐的反應看來,只怕是肩胛骨斷裂了。尤其接下來發生的那一幕,更讓他們兩個相信他們的判斷無誤——當雷君凡撲空的手刀吻上不幸的桌子時,那張木製的可憐桌子即刻給他當柴火般的劈成兩半,而那小子卻連眉頭也沒皺一下,便又展開下一波攻擊,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百分之百標準中國功夫的架式,非常了得。

就在安凱臣、曲希瑞和向以農對南宮烈和雷君凡抱持高度興趣的同時,雷君凡和南宮烈對他們也是抱持著相同的態度。

誠所謂:英雄惜英雄!不過,最讓他們五個人感興趣的,還是展令揚那個連打架都維持著一○一號笑臉的怪傢伙了。

※ ※ ※

激烈的混戰,在整間PUB幾乎全毀,只差沒給拆了的情況下,終於勝負分曉的畫下句點。

展令揚很大方的從一大袋賭金中,掏出一疊鈔票,塞給那個躲在吧台下面直發抖的PUB老闆,當作是「場地出租費」和「善後費用」。

之後,六個獲得最後勝利的好小子,便扛著那一大袋賭金,神情偷快的走出PUB,有笑有說的消失在街角盡頭。


※ ※ ※

六個人在河邊的草坪上,快樂的暢飲著一罐罐啤酒慶功,眉飛色舞的聊著方才PUB裏那場混戰的種種壯烈事跡,好不快樂!

「經我們這麼一搞,以後那間PUB的老闆不知會不會有麻煩。」向以農這句話擺明了是衝著展令揚而說。

「放心吧!那幾個胖子是瞞著上面的人偷賺這些黑錢的,一旦鬧大,被上面的人知道了,反而會受幫規處置,更加不可收拾,所以他們不會笨到和自己過不去。」展令揚十分篤定的表示。

「也就是說,他們這一記悶虧是吃定了!」曲希瑞更加欣賞他這個「一號」朋友啦!

向以農頗具深意的看了展令揚一眼,才說:「看來整件事情似乎都在你的計算之中,包括把我們給拖下水這件事,是吧!」這正巧也是其他人共同的疑問。

只見展令揚無辜的吐了一口氣,才像個沒事人似的,笑容可掬的公佈答案。

「唉!何必說得那麼難聽嘛!我只是對那幾個『胖惡霸』欺上瞞下的為非作歹感到有趣,正巧又知道兩位事先串通好的超級賭客,總是巧妙的分派輸贏,把贏來的錢私下轉送給附近被『胖惡霸』強收『保護費』的居民們當補償這檔兒義行,早就想乘機參一腳,無奈我手無縛雞之力,又人單勢薄,所以只好等待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到來再出手,而今天正巧遇到你們幾位高人,所以就很好心的邀請你們客串演出行俠仗義囉!」

「你這個臭小子,果然是個不安好心的壞胚子!」不用說,這句話是五個人合奏的成果,當然!話語中百分之百是興奮和讚嘆。按著五個人齊撲向展令揚,一群年輕人便在蒼翠的草坪上打鬧個沒完沒了,一時之間恐怕是不會散場。

一直到黃昏時分,可能是鬧夠了,六個人成一字排開的倒躺在草坪上,仰望著染紅的天際。

「今天是我長這麼大以來,過得最有意思的一天呢!」安凱臣這句話,正巧也是其他幾個夥伴共同的心聲。

「嗯!」一股難言的情愫,悄悄的流竄過六個年紀相仿的年輕小伙子心中。

「令揚!你將來有什麼計畫?」曲希瑞的語氣顯得相當認真。

「唸書吧!」展令揚倒也爽快。

「唸哪裏?!」嘿!居然是五個人同聲齊問。

「K.B.大學!」他立刻為他們解惑。

「K.B.?!那所『爛』出名的『貴』族學校?!」又是異口同聲,只不過這回外加許多詫異。

展令揚笑得相當迷人。「那才有趣啊!」

暫停了○.一秒之後,曲希瑞第一個「響應」:「有意思!我和你一塊兒去唸。」

「喂!可別忘了我也有一份哦!」第二個表示興趣的是安凱臣。上學對自小在家接受「英才教育」,從未到外面的學校唸過書的他來說,實在是個相當新鮮有趣的嘗試。

「這麼有趣的事,豈有不參一腳的道理。」同樣自小在家接受「英才教育」的雷君凡,也是興致勃勃的加入陣營。

當然,南宮烈亦是一臉興趣。「把我也算進去吧!」雖然他早已辦妥哈佛的入學手續,但和這幾個怪傢伙一起混的意願,顯然比去唸那所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名門大學高出許多。

只有向以農的反應與眾不同,他先是無奈的輕嘆一聲,才以似是羨慕又帶點遺憾的口吻說:「你們真好,沒有任何阻力,可以憑自己的意願決定自己想做的事及想走的方向,不像我,想走的路和想做的事都與家人的期待背道而馳,總是不能光明正大的去做……」

「你少在那兒自我可憐了——」不等向以農說完,展令揚便毫無預警的插播。「如果你真的那麼在乎自己真正想走的路,就不會搬出什麼父母的期待、家人的壓力來當擋箭牌,我看你是捨不得離開父母家人的庇蔭!也難怪,有人撐腰辦起事來才方便嘛!這麼好用的『便利工具』,怎麼好輕易說放棄就放棄呢!如果違背父母的期望,選擇自己想走的路,不但得不到父母的庇蔭和援助,還得樣樣從頭開始,幹嘛這麼虐待自己,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呢?所以,還是走父母安排的路比較妥當,間中或暗中玩票性質的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滿足一下自己就成了,這樣的人生比較妥當順利,你說是吧!」語畢,展令揚還不忘投給他一個善解人意的微笑。

「展令揚,你——!」向以農的表情顯得十分駭人,大有把眼前這個講話毫不留情面、針針見血的壞傢伙給生吞活剝的氣勢。

一旁的安凱臣則對這個認識不到一天的「新朋友」更感興趣了——他究竟是何方神聖?!居然能在初識不久,彼此還不熟悉的情況下,就把以農的心思和矛盾揣測得這麼透徹?!

靜默了三秒鐘之後,向以農冷不防的笑了兩聲,收起驚愕的表情,語調輕快的下戰帖:「看來你那張俊俏迷人的臉蛋似乎對我的拳頭戀戀不捨,很想再嚐嚐它的滋味是吧!」

沒有絲毫猶豫的,展令揚接受挑戰。「你如果硬要這麼想,我也不反對就是了。」

「很好!」說著,向以農自草坪上一躍而起,擺出備戰的架式。

展令揚也相當乾脆,緊跟著擺妥迎戰的姿勢。

一場打鬥眼看就要展開,而旁觀的四個人,卻沒有一個人挺身出來阻止這場爭鬥,反而個個都一臉興奮和期待,甚至還把他們當賭注的對象,在那兒討論得不亦樂乎!

首先發起的是南宮烈。「要不要賭賭看誰會贏?!」

第一個附和的自然是他的「賭桌拍檔」雷君凡。「我賭平手。」

「我也是。」安凱臣和曲希瑞不約而同的表示意見。對於這個不謀之巧,安凱臣和曲希瑞不禁互視而莞爾——果然有默契!

「你自己呢?」雷君凡反問「莊家」南宮烈。

南宮烈頗有深意的一笑,才說:「我還是不要加入比較公平,對吧!」

「可是我很想知道你的答案呢!」雷君凡會意的笑道。

按捺不住滿心好奇的好奇寶寶安凱臣和曲希瑞連忙追問:「烈是不是有什麼特殊才能?!」

南宮烈和雷君凡互看一眼之後,雷君凡才頗具玩味的揭開謎底,「這個小子天賦異稟,第六感特別靈,在賭桌上向來無往不利,除了有計畫的放水、敗陣之外,到目前為止,在賭桌上還未嚐過敗績,夠厲害了吧!」

「的確!」又是一個怪胎!這是安凱臣和曲希瑞此時共有的想法。

「那——」安凱臣的話還沒來得及問完,展令揚和向以農已在那兒你來我往的打個沒完沒了,將他們四人的注意力拉了過去。


「臭小子,延續剛才的賭局;贏了的話,我要你的吻!」向以農又激動的宣告戰利品。他就不信憑他的拳法當真揍不到這個生得一張讓他愛不釋手的俊臉的怪傢伙!

相對於他的志在必得、氣概萬千,展令揚還是一副無關緊要的神情。「行!只要你夠本事的話。」

「那咱們就走著瞧吧!」我就不信你那張笑臉永遠都不會變色!向以農的企圖露骨的寫在臉上。

明白他那明顯企圖的四個「觀眾」,則一副等著看好戲的神情,此時此刻,他們四個全都一面倒的希望向以農會贏——

絕不是他們討厭展令揚什麼的,而是因為他們和向以農一樣,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當那個老是笑咪咪的小子,連揍人也照笑不誤的怪胎被人揍到時,是不是還會維持那張笑臉?!還有,當向以農向他索取「戰利品」時,他又會是什麼表情?!當然,他們也很想知道,向以農真的會吻他嗎?!

這些問題個個都誘惑力十足,讓他們肚子裏好奇的蟲寶寶們全都興奮到極點,所以,絕不是他們討厭展令揚,才希望他輸的啦!

「姓展的,你注意啦!」來勢洶洶的向以農一副不揍到他死不休的表情,以快如閃電的動作朝展令揚那自負的下巴猛力一揮——

在他的拳頭即將吻上展令揚的下巴之際,向以農倏地雙眼發亮,透出詫異難解的光芒,同時將拳頭的力道減輕許多——究竟,他還是捨不得那張他心中的「最佳男主角」臉蛋——接著,他的拳頭便吻上了展令揚的下巴。

包括出拳的向以農在內,幾個好奇寶寶全都睜大雙眼,想看清楚展令揚被揍那一剎那的表情——雖然他們都知道展令揚是故意「放水」的,但那已不是重點!

只可惜,展令揚就是不肯如他們所願,當下巴被拳頭吻上的同時,他旋即分秒不差的將自己的臉側向他們看不到的方向去,因此,一群想「捕捉一剎那」的「同好們」,只好空歡喜一場的坐看期待落空,唉!太可惜了!不過,接下來將要發生的「趣事」,很快又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使他們重新振奮起來。

不等展令揚從草坪上站起來,向以農便以駭人的語氣說話了。「既然你故意放水,那麼我就不客氣的索取約定的『戰利品』囉!」言下之意就是:吻定了!

幾個滿心好奇的「觀眾」全屏氣凝神的注意展令揚的反應。

出乎意料的,展令揚竟坐在草坪上,發出令人不安的笑聲,按著才瀟灑帥氣的自草坪上一躍而起,維持著那張興奮的笑臉,出其不意的撲向向以農,眼神曖昧的瞅住他,雙手更緊緊的繞過他寬厚的雙肩,勾住他的頸項。

「太好了!打從一開始,我就一直想嚐嚐和你『打ㄅㄜ』的滋味,只可惜前一回失敗了,這次我不會再錯失良機了,呵呵!」那兩聲「呵呵」實在夠教人全身發麻、血液頓時冰到最低點。

「你……別又想故技重施,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向以農力持鎮靜的態度。冷靜!這小子八成又想耍我了!

雖然以他那善於視破別人演技的雪亮雙眸所做的判斷是這樣沒錯,但這小子的演技也實在太逼真了,簡直已到了「幾可亂真」的地步。

誰知展令揚又曖昧的「怪笑」兩聲,圈住他頸項的勁道更加重些。「既然你這麼想,那就快吻我吧!」語畢,還不忘壞心眼的朝向以農拋了一記足教人吐上三個黑夜的「媚眼」。

見他瞬時如化成石膏像般動也不動,展令揚眼底那閃爍不已的促狹光芒,更加的燦爛,順便再多增加一點兒「效果」,在他耳畔輕吹了一口氣。「Come on! Baby!」

「你給我滾開!我說過我可是再正常不過的男人了,不准再靠近我!」明知道這個壞傢伙八成又是在演戲,但面對他那少說九成像真的的傳神演出時,他的「本能」還是戰勝了「理智」的判斷,蒙蔽了他雪亮的雙眼,再度上當受騙,像在避什麼邪神惡鬼般,用力推了半掛在他身上的展令揚一把,逃得老遠。

總算展令揚夠識趣,沒再死黏過去,只是站在原地,用不解的語氣問道:「咦?!你不是要吻我嗎?怎麼突然離我那麼遠,莫非你習慣在接吻之前還得有『助跑』的動作?!」

他那雙充滿促狹味道的眼眸,在透露出他以捉弄人為樂的「本性」,因此幾個「旁觀者」不禁對向以農同表同情之意——
可憐哦!只怕他這回還是要在這個怪小子手中裁定啦!

遺憾的是,被眾人同情的男主角向以農,由於過度驚訝,以至於未能及時發現展令揚那雙眼眸中清楚寫著「惡作劇」三個字,而兀自沉浸在自己的驚慌之中。

「誰要吻你!我又不搞同性戀!」向以農厲聲的為自己辯駁。開玩笑!雖然他曾不下一次的以開玩笑或捉弄人為目的,而和幾個同性友人「打ㄅㄜ」過,但那全是開玩笑罷了,絕對沒有認真的成分啊!

展令揚一聽,旋即表現出毫不掩飾的失望,「可是你剛才明明——」

「剛才是剛才,而且那純粹是開玩笑,總之,我不會吻你的,你死心吧!」向以農只差沒有指天立誓,以表明自己這一番話是如何的出自肺腑,字字真心。

「這麼說你是決定放棄『戰利品』囉?!」展令揚嘴角揚起勝利的笑意。

「誰要什麼鬼戰利品!你自個兒留著用吧!」向以農鏗鏘有力的表態。

「很好!」展令揚滿意的一笑,轉向幾個「觀眾」,氣定神問的說:「你們都聽到了吧!是他自己自動棄權的,所以,這件事就到此結束,對吧!」

「呃?!」一直到此刻,向以農才驚覺自己果真又上了這個壞傢伙的當了。「你——」

哈!哈!哈!安凱臣再也忍俊不住,放聲大笑。

「以農啊!我看你那『天才演員』的頭銜可能要拱手讓人了,居然在同一天裏,連續兩次上同一個演技的當——」話尾還沒來得及收,安凱臣便又笑得人仰馬翻。

瞧向以農那一臉「糗相」,實在有夠滑稽,因此,其他幾個也「被迫」放棄紳士風度,齊聲大笑。

面對這樣的情景,向以農真是哭笑不得,連生氣或驚訝的氣力都提不起來。唉!怪只怪他一時失策,栽在這個壞傢伙的演技中,否則現在享受勝利笑聲的應該是他,而臉色大變的失敗者才是展令揚那小子啊!

直是失策啊!白白的錯失良機,太可惜了!愈想向以農就愈洩氣,嘖!不過,他倒是沒有真個生氣,反而更加喜歡展令揚一些。

他的一切反應,自然逃不過展令揚的「法眼」。

「好啦!我們算扯平吧!反正你也如願的揍了我一拳,不是嗎?」那副表情擺明了確信向以農絕對不會再追究下去。

偏偏向以農就吃他這一套,冷不防的縱聲大笑。「很好!有意思!我決定加入你們,和你們一塊兒去上那所爛學校!」

「以農?!」安凱臣以為自己聽錯了。

向以農這才收起笑意,換上認真的口吻吐露自己真正的心聲。「令揚說得對,我不能老是這樣,既然有想要的東西,就應該極力去爭取才是,這樣也比較合乎我的個性,對吧!」他是真的下定決心要為自己的理想放手一搏了,從他的堅定神情,在場的人全都能輕易的感受到那份熾熱的決心。

安凱臣深深的看了老友一眼,他花了多少年,費了多少唇舌,都無法讓以農下定決心,如今竟因那個怪小子的一番話而——

「我會全力支持你的!」

「我們也全都支持你!」南宮烈、雷君凡和曲希瑞義氣不落人後的齊聲「聲援」。

向以農感動極了!有朋友如此,夫復何求?!「謝謝你們,就讓我們一起闖吧!」

「那麼,可要趕快辦好入學申請手續才行,下個星期就開學了。」展令揚很好心的提醒他們。

在場的人,絕對沒有人擔心會無法通過申請,因為那所「貴」族學校正是「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最佳力行者哩!

「真希望下個星期快點到來。」雷君凡一句話,道山了六個人共同的心情。

「是啊!這麼一來,日子才不會像以前一樣的一成不變。」

「沒錯!」接著,六個在落日餘暉下締結「友好同盟」的年輕小伙子,又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一直到星光滿天,依然沒有散場的跡象。

他們的心中都帶著相同的期盼和興奮,期待即將展開的校園生活——

絕對不會無聊,只要他們六個人一直聚在一起的話!他們六個人心中都如此堅信! 


邂逅--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