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東京。張芸京361度 
金石堂試閱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310066020

50度:喂!我就想站在這裡唱,怎樣?厚臉皮課程,即日起開放自由報名。


拿起吉他就在路邊唱了起來,隨性自在,想唱就唱的衝動行為,so cool!

每到週末,代代木公園的外圍走道上,就會有一拖拉庫的人,在這裡live演出。
真希望可以親眼見到這種盛況~!但因為來的時候是週五,顯得有些可惜,身為音樂狂熱份子,
當然不能錯過在這座露天舞台上的演出機會,快拿起我的吉他,it’s show time!


為了喚醒尚未清醒的一行人(包括我自己在內),一定要來一首超激昂的〈包子歌〉:
「圓圓的包子~~~金厚呷(台語)!金厚呷!胖胖的包子~~有夠香(台語)!有夠香!」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身邊的工作人員也被我強迫著要一起合聲,哈哈!看著他們極度不情願卻要
配合我的尷尬表情感覺真的很爽!(我真的有強迫別人的強迫症)在街頭演唱的同時,卻也讓我想
起那段和筆醬同生死、共進退的青春歲月。


樂團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尤其和團員們一起嘗試寫歌編曲的日子,這段時間也是我奠定對搖滾樂產生無比崇敬
與憧憬的重要時刻。那一陣子在「The Wall」揮灑熱情的青春歲月,非常難忘。和團員們一起創作,一起熬夜,
一起聊天,聽遍各種類型的音樂直到天亮,也一起製作我們的第一張獨立唱片《雨的力量》,幾個人沒日沒夜擠
在一間窄窄的工作室裡頭,自己錄音,自己混音,連壓片的工廠及設計包裝都自己一手包辦了!收錄在破天荒專
輯中的〈1030〉就是筆醬樂團當時期最原汁原味的創作,也是專輯裡讓我唱得最自在的一首歌。


現在一個人寫歌,一個人表演,一個人面對生活的裂縫,難免有些懷念過去大家同心協力,創作表演,有石頭大
家扛的那段時光。但,也因此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個人也有一個人該緊握的堅持,這一段與團員們分開旅行、各
自打拼的日子裡,張芸京遇見每一次的表演,都會燃燒著生命賣力演出,每一次挫折與難過,我不准自己灰心,
因為張芸京一定要更強大,如果有一天,我還能繼續跟你們一起站在舞台上,我們不會被看扁,不會被嘲笑。
因為有一天,我們會因為玩著自己的音樂而感到驕傲。


「假如有一天我會離開,我想要在舞台上唱到斷氣,那時候我的嘴角一定會是微笑的。」這個舞台,可能在街角,
可能在小Bar,可能在校園,也可能在體育館或國際演唱舞台。這趟音樂的旅程中,我告訴自己不用去理會那些擾人
的聲音,只要知道我正在唱歌,正在表演,正在做我最擅長,最讓我有安全感的事情,不管是創作、表演、街頭或舞
台,唯有在這些地方才能找到自己,才會發現自己真真實實的存在。


那麼,站上舞台的最基本條件?

答案是:厚臉皮。

一開始在舞台上面對觀眾,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怯場。但日子久了,隨著不斷的練習和經驗,漸漸知道該如何自在地演出,
勇敢表現自己,不會再因為演出環境的變化而緊張不已。這種「厚臉皮」的勇氣,不用費盡心思迎合別人的眼光,能夠尊
敬自己的信仰,駛離證明給他人看的執拗,真真正正只為理想活著,也是為了我最愛、最執著的事在努力著,用最自然灑
脫的演出,來證明最真實的自己,就是最精彩壯烈的演出。


想學會厚臉皮嗎?首先,請勇敢的承認剛剛那個屁是你放的。

轉至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310066150&show=freeread&OpenAre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