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三個半小時的演唱會
為什麼我覺得一點都不久
真的一點都不久還想一直一直的看下去


啞了 痛了 我該去喝川貝枇杷膏了
真的像CF上說的 沒有看過郭富城的舞林正傳
你就沒有看過真正的演唱會
這麼史無前例的世紀大秀 永生都會難忘


沒有誇張浩大的開場聲勢 偌大的舞台卻只有一人獨舞
這混身是勁的舞動跳進了靈魂裡 每個POSE都是魅力
是的就是他 舞林至尊郭富城 
一分半鐘的獨舞 舞出了舞林正傳的主題 宣告舞林序曲正式展開




高難度的體操動作 展現了他結實完美的肌肉線條
看得出來43歲的他體能依舊保持在最佳狀態
那九套看來出奇怪異的服裝
穿上了身站上了舞台既然出奇的耀眼 好看 適合




主舞台在正中央T字形的向旁延伸 開四面台真的不簡單
該如何平均的照顧好四面的觀眾是門很大的學問
今晚每一面的粉絲平均又獨特的捕捉了屬於自己的郭富城
演唱會最大的噱頭450度金氏紀錄的翻轉舞台
這龐然大物翻轉起來確實厲害 加上聲光特效齊飛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這搶眼的舞台吃掉失去光彩
但是沒有 你的視線始終無法自他身上移開
他的魅力讓舞台成為了他身體的一部分
而不是這浩大的舞台裝載著他
這龐然大物巧妙的變身融合在每一段的演出中
是那麼自然好看 讓人驚呼連連




演唱會的另一個賣點水花舞林水舞步道
FIJI Water大手筆的贊助了所有的用水
來自斐濟的頂級就是要讓你無後顧之憂的盡情濕身
主辦單位也很有貼心的幫前排準備了雨衣
連現場座位都計算得很精準會被噴到水的椅子都沒有舖上軟墊
很巧妙特別的現場互動像是在泳池畔開派對一般
看過表演的人絕對不會再說6800的票叫做貴
親身體驗濕身秀的特區粉絲更會大喊值回票價




快歌的有勁讓噗通噗通的心更活躍  慢歌配合那緩緩的POSE真的好迷人
今晚的慢歌雖然不多卻都很巧妙適當的出現在最重要的時刻
後段配合螢幕上介紹過去18年的電影作品 唱片作品 機車廣告
像搭乘時光機般回到過去 一連串回顧的組曲氣氛讓人感動不已
金馬獎得獎的電影作品父子 三岔口影片 帶出彈著鋼琴優雅的王子
專注的眼神 深情的歌聲 小小凸垂時的靦腆自然 
順利彈完時的天真開懷 說著鋼琴真的好難的童真抱怨
  這些笑容意外的讓大家看見他純真的一面
  從o到有苦練兩個月誠意十足 意外營造出的氣氛彌補了小小的缺失




感性的對白 由衷的感謝 深深的鞠躬
一連串讓人掉進歌曲情緒裡的安口曲
不捨的"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約定好了要記得"等我回來" 
演唱會的ending結束在我的開始在這裡這首曲子
彷彿看到結尾的書又翻回了第一頁
也宣告著郭富城始終沒有忘記台灣
這個讓他發跡成功的地方 這群等了他18年的我們




整場演唱會快歌慢歌之間巧妙的轉換 每一段的舞蹈也跟歌曲配合得天衣無縫
三個半小時的演唱會沒有特別嘉賓 又唱又跳耐力驚人 舞台聲光效果也是一級棒 
換裝時串場的舞者 播放的影片 總能適切的帶出下一段的表演 將氣氛舖成的非常好
成功不只有郭富城的努力 整個幕後的團隊 控制舞台的工作人員
每每變換舞台的時候我都可以看到他們在舞台下方慎重賣力的跑動著
所有的舞者服裝道具一樣不馬虎 當然舞蹈的展現更是不在話下
真的是一場會讓人大力推薦的好秀 錯過了那就只好等dvd發行囉 
但是親身體驗就是不一樣 下一站1/3巡迴到廣州 有機會的人可以去看唷



以下這篇是我看了所有的報導中最最喜歡的一篇

郭富城 從性感到感性-聯合新聞網

天王…光陰的故事

4大天王/4面台;450度/35宮格;43歲/12年;140藝人/第1次;7000萬/6800元…一連串的數字,
將是人們今後記憶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在台灣市場名列青史的符碼。
序幕拉起,郭富城陽剛與妖嬈微妙平衡下的服飾與身姿,毫不扭捏裸露的胴體,已然挺立在舞台上。
他屏息凝神,扭動身軀,瞬間灑出手中預藏的金粉,「舞林正傳」震耳的樂音與觀眾的烘叫聲同時爆裂,已預告接下來3個多小時的一幕幕驚奇繽紛之旅。
開場3 part都是重頭戲,曲目緊湊風格各異,郭富城跟著換裝3次,運用兩側副舞台銜接舞群,不覺冗長。開場就下重本,就是要砸得你目不暇給。
歌舞結合體操,不僅3首歌不落地,在一層樓高度的高低槓間穿梭,甚至橫躺在雙槓之間,人如拱橋展現過人腰力,或是中國式歌舞結合Hip Hop,
郭富城無論在舞蹈創意、表演困難度,甚至停下來面對觀眾時賣弄風情的神韻,在在宣示著他在華語歌壇「性感舞王」的首席地位。
20公尺龐然大物,能夠360度旋轉,再傾斜翻轉到直立90度,列入金氏紀錄的全球演唱會最大旋轉舞台,無疑是協助郭富城維繫「舞林至尊」的王牌。
郭富城整個身體猶如「懸掛」在5層樓高的35宮格上演唱,日本「紅白大賽」的高空道具女王小林幸子恐怕也要咋舌。
郭富城的「搏命演出」緊接在劉德華之後登上台北小巨蛋,加上年初的張學友,2008年的台灣演唱會市場,不免讓人緬懷整個90年代香港四大天王的奼紫嫣紅。

進入新世紀,四大天王偶像光環不斷面臨物換星移的挑戰,郭富城從不諱言他的低落與起伏。機運再來的時候,他掌握最擅長的舞蹈與性感,把弓拉到最滿的地步,
一次做足給你看,所以他成為第一個把樹立起香港紅磡神話「4面台」搬到台灣的天王。也因為「舞林正傳」的罕見投資,台北兩場都吸引大量藝人前來欣賞,
每場70位藝人席都塞爆,連周杰倫都把他「觀摩」演唱會的第1次給了郭富城。在不景氣聲中,「父子」製片邱瓈寬引進這樣製作費高達7000萬元的華語演唱會,
今後可說難逢,(還不包括處處獅子開大口的台北小巨蛋各式費用),現場目睹之後,今次何以創下華語歌手最高票價6800元也能「真相大白」。

「舞林正傳」可說是港式演唱會的極致之作,港星擅長打造華麗的風格,但如果僅只是表象的視覺堆砌,很快就彈性疲乏。
郭富城台北「舞林正傳」炫目的機關、肢體、水舞場面之後,以一曲自彈自唱「三岔口」開始進入內心戲,氣氛丕變。
當擅長跳舞的郭富城坐在鋼琴前,一試再試,說明他花兩個月練習,觀眾看精準炫目的舞技覺得是應該的,而展現初學鋼琴誠意的郭富城特別打動人心。
郭富城最後安可曲「我的開始在這裡」,他親筆寫下感謝台灣歌迷的心情,他是香港四大天王唯一從台灣開始發跡的,
因此他在睽別台北12年之後的「2008冬夜」舞台上與歌迷重聚,我們從字裡行間感受到不同層次的郭富城。
香江歌壇近年巨星凋零,四大天王仍撐住一片天,但辛苦可見。43歲的郭富城12年未來開唱,如果照此邏輯,下回台灣演唱會豈不是55歲?
如果說郭富城台北「舞林正傳」後半場別有一番滋味湧上心頭,那是一種從舞台性感到懂得知遇惜福的感性魅力,郭富城用光陰的故事換來的。
(本文作者為飛碟電台FM92.1「飛碟1點通」節目主持人)



大家都說為什麼要賣6800這麼貴 現在就來告訴你
金氏紀錄450度旋轉舞台打造花費 3000萬
六個大貨櫃空運來台光運費就要花費 2700萬
搭台跟租借小巨蛋場地的費用    1000萬
張叔平量身打造的九套表演服含舞群 1000萬
樂手跟舞者的花費是裡面最便宜的   800萬
燈光音響硬體設備         1500萬
光是這樣就將近一億元了 非常驚人吧 
親身體驗便知這6800一點也不馬虎
看過的人個個都說讚 保證絕對值回票價 業界口碑也是一級棒喔



看完演唱會後最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的努力終於受到大家的肯定了
很多人看郭富城是過氣的偶像
43歲的老頭誰要花大錢去看他的演唱會
過去我們這些追著他跑的年輕人也已經是家庭主婦熟女階段了
去不心力都在家庭孩子哪來的心思去追星看演唱會阿
在這不景氣的時機 這樣的票價說實在的我著實為他擔心阿
進了現場一看 全場觀眾有男有女 有老有少 
有師奶級的也有阿公級的 場上大喊郭富城我愛你的男生還佔不少哩
回來爬了一些文章 看到很多人都說一個43歲過氣老頭的演唱會
要不是有免費的票我才不想去勒 還有為了朋友捨命捨錢陪他去的
或著只為了看一下金氏記錄花個八百元進場的
回來之後紛紛發表他們對演唱會的看法 對郭富城的改觀佩服 到下次願意花6800進場
他跳舞真的很棒 原來他不只是會跳舞 原來他有這麼多好聽的歌 原來他唱歌還不賴.....

一個機車廣告讓他嚐到走紅的滋味
但這近十年來在台灣我們其實很少得到他的消息
甚至沒有唱片公司要發行他的唱片吧 
以至於近期的國語作品是少得可憐
報章雜誌用過氣 甚至更難聽的言語用詞來形容他
頂著四大天王的頭銜 不得不讓人把他跟其他三位比較
一直到這兩年在金馬獎上拿到了最佳男主角
媒體才開始再次正視這位他們筆下過氣的郭富城
不得不說演藝圈就是這麼現實的




這幾年來的低潮沒有讓郭富城懈怠
每每有機會看到他出現的報導都是維持著相當良好的體態
很多人沒工作的時候讓人拍到的都是發福的狼狽的照片
而郭富城沒有 我想他沒有放棄自己
隨時準備好為下一個機會做努力
沉淺的這幾年讓他充實了自己更多不同的領域
今年已經43歲的他 還能在百分之八十都是舞曲的演唱會中
獨自載歌載舞三個小時半 絲毫沒有聽見半點喘息聲
是這份毅力與執著讓大家看見今天的他
更趨成熟的舞蹈動作 更具磁性與情感的歌唱表演
看他表演不像一般人跳舞一樣
總是有種說不出來屬於郭富城獨特的舞風
早期的他狂又野 現在的他哪怕只是輕輕動一下都能秀出不凡的舞功
看著自己一路支持的人 從高峰到低點 
被大家看衰 到現在那些人反過來稱讚他支持他
以前取笑喜歡郭富城的人是阿呆的人
現在自願當起那個阿呆
看著一路支持的人的努力終於獲得大家的肯定
真的替他感到高興感動 這幾天爬了不少的文章
高興感動到會哭也 或許是我的情緒還在這場演唱會中吧
才會如此感性 ㄏㄏ



給大家看我1999年參加簽唱會時候的照片

我的第一個郭富城親筆簽名唷


很近很近有沒有 還有看鏡頭ㄋㄟ 我上台簽名我同學幫我拍到的
還記得那時候上去簽名可能是怕簽不完工作人員不給合照 我一簽完名工作人員拿著我的cd就要把我往旁邊拉 
這麼行人家我手都還沒握到也 於是我死命反抗回頭朝他說了"我要握手" 
我同學排在我後面正幫他簽著cd的郭富城 抬頭看了看我伸出手跟我握了握 天阿我握到他的手拉
我那同學在我握完直接說了句我也要 真是被他賺到這我爭取來的ㄋㄟ哈哈 
他那時抬頭看我的眼神我不會形容也 除了帥除了有電 並不是很制式化的笑容跟眼神
好像是被旁邊的人叫了一聲 然後找我什麼事ㄚ的fu 哈哈 總之一個很奇妙拉 現在想到都覺得好笑 
覺得自己那個舉動跟語氣還真像個要糖吃的小孩 還真害羞哩 哈哈 或許碰到偶像都繪童心大發吧 哈哈


郭富城走到了舞台邊 這張可是我冒著身命危險拍的阿
我擠在了舞台的最前方 後方的人一直往前推 我反向往後倒拍下了這張照片


天阿那時候的我怎麼感覺比現在還老阿 我的媽呀 我真是老來放的喔



演唱會結速了 上次看阿京的 我HIGH了一個星期
我想這次也不例外吧 哈哈 作夢都會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