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說我的兩位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職訓局的課程一定要安排不同的老師來帶前後

一人一個半月的時間剛剛適應了卻要換人教了
再經過換手的磨合期才覺得適應了就要結訓了
職訓局有職訓局的考量這邊就不探究了
今天來聊聊我這兩位截然不同的老

Balance的天秤

這是帶我們前期軟體操作的老師,其實我並不知道他的星座
是聽敏潔提起才知道的,後來想想果然很有天秤座的樣子

老師講課重理論,總是有條不紊的,在我對天秤的認知就是個好好先生

老師講課有一點很好玩,就是他講一講總會自己笑

常常回答我們的一句就是喂~然後外帶昏倒的動作

因為我們總愛給他出難題 然後哈拉他一些有的沒的的玩笑

女神卡卡也是在他身上學來的
另外老師講課的一個習慣就是尾句總是會從覆個兩次

可以的可以的,okok,真的真的~

最讓我佩服的一點是花紋婷的問題別人都聽不懂

但是老師就是聽得懂,我當時還常說怎麼辦老師以後可能要請你下來翻譯也

老師總是不吃中飯,因為他在早餐就吃了一個大便當

這讓我想起電影裡演的帶去學校的便當還不到中午就先被吃掉的畫面

老師總是一個人溜去外面曬太陽,換新老師接任之後我們在外面碰過幾次

我跟花紋婷總是取笑說要去把孤單老人推回來

老師每天都要從北投坐車來新竹上課據他說已經維持這樣六七年了

老師我還真佩服你的毅力

大家總是吵著說要去你家泡溫泉

你也總是喂~外帶昏倒的動作說 我家沒有溫泉拉~~~

但我們還是很堅持要去你家泡溫泉 真是一群講不聽的學生 哈哈

結訓當天以為會遇到你的可是都沒有,沒能跟你打聲招呼真是過意不去

小蓓的動態我會持續幫你留意的 等她轉去東街我一定call 哈哈~

重原則的金牛

這是帶我們後期整合班的老師

說真的兩個老師的手法很不一樣教法很不一樣

個性也是天差地別的不一樣

我總認為老師很在意別人怎麼看

看他外表一副散散的樣子骨子裡對原則這件事真是要命的金牛

金牛老師特愛用快速鍵,偏偏天秤老師不愛用快速鍵

金牛老師會告訴我們鈔筆記,而天秤老師則總是叫我們不要抄

金牛老師很遵守教室的規則,天秤老師從來不多說什麼

金牛老師偷吃步的怪招很多,天秤老師則始終照著原理來

你問我哪個老師比較好,我會說他們各有各的好


就拿第一點而言不用快速鍵

我想是為了讓大家都能看到螢幕上老師做了什麼

但我想他私底下做稿肯定是用的,所以快速鍵好不好用肯定是好用的阿

但為什麼不叫我們記,我想他是要我們先明白東西在哪裡

至於真正做稿子的人那快速鍵肯定是用到翻(看我老弟就知道了)

至於抄筆記這件事情,天秤老師不只一次要我們聽他說比總是抄來的重要

我贊同這一點因為你在抄的時候沒法很專心的看他畫面上的動作

而且有時候不管是不是該抄的一律都抄了

金牛老師這一點就明確多了,因為他會告訴你筆記~~~~~”


我在天秤老師身上接收到的一直都是原理觀念
,這對打基礎來說我想是重要的

他常說你現在不會做沒有關係,但是你要知道有這個東西
因為你知道有這個東西
可以用即使你不會操作至少還可以問的出問題來

我想是目的性的不同吧,前期的老師主要是帶我們認識軟體的操作

後期的老師主要是帶我們做出作品,起先覺得老師很急著要我們交出東西
有時候覺得好像懂不懂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想前半部比較沒壓力,後半部學生做不出作品老師應該會頭很大吧!
所以後期我們的壓力也挺大的,總覺得被作業追著跑
或許有壓力才有成長,有壓力才有法寶拿 哈哈


起初銜接期真的很不能適應阿,超想念天秤老師的,看到他開心爆了
差點沒有跟他投訴現在的老師有多機車 我們上課有多痛苦 哈哈
我想如果真說了老師應該會回答我"看吧~ 就跟你說前面沒學好 你後面鐵定會很痛苦"
但誰又想得到我們後面會有多喜歡金牛老師喜歡到不想結業
總而言之是結束了只是這麼天差地別的兩位老師兩種教法
從中是否該找到磨合轉換的方式讓學生至少可以快點渡過適應期就考驗兩位老師的智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