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meitu_3 

首圖海苔收集到的雪梨四種動動 右上是重點喔

 

 

 

雖然說是六日遊但扣掉飛行時間其實只有四天
雖然澳洲那麼大但四天只玩一個城市其實很OK的
先來說說我對澳洲的感想
陽光很充沛我喜歡,氣溫雖低但是冷的舒服的那種
然後我帶的大外套拉厚毛衣拉都沒派上用場
唯一不習慣的就是澳洲的水,雖然可以生飲但是有個怪味就連煮沸了都一樣
害我的保溫杯都是那個臭臭的味道
原本以為是第一間飯店熱水壺的關係,但是第二間飯店煮出來的水也一樣有味道
還好旅行社準備了很多礦泉水每天拿個兩瓶進房間煮
不然我應該會被澳洲的水臭死 哈哈
既然講到水了先來聊聊吃的

<<食.雪梨>>

未命名_meitu_4 

其實旅遊了幾個國家會發現,還是台灣吃的東西最多元

澳洲其實沒有他們國家的特色料理所以這次一直有一種好像沒吃到什麼的感覺

第一餐吃了當地退伍軍人俱樂部的BUFFET

是會員制的第一次吃飯要刷護照的,超酷!餐點種類算這幾天裡最多樣化的一餐

之後吃了義大利麵PIZZA,韓式火鍋,港式料理,台式合菜,口味都不錯啦但就是沒FU咩

最興奮的莫過於在雪梨魚市場看到的那"堆"海鮮 看的很餓吃的很滿足

蝦子跟干貝超甜超好吃,龍蝦一整個GG我覺得浪費了有點乾,吃不出鮮甜

現點現剝的生蠔因為品種的關係比較沒有怕人的生蠔腥味,不敢吃的人來邊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唷

day4-238
干貝平均一顆3.5澳 台幣85元

day4-240

很甜很甜很像牡丹蝦的蝦 一隻2澳 台幣49元

day4-239    

龍蝦一隻29.99澳 台幣731元

day4-207

生蠔一顆1.6澳 台幣40元

不敢吃生食的人也有料理好的熟食海鮮,但是我覺得新鮮的就是要吃原味囉

day4-224a  

day4-224day4-242  

最後再來個水果優格 完美的結束這一餐 5澳 台幣122元

 

<<宿.雪梨>>

在澳洲的三個晚上分別住宿兩家飯店
第一家是位在藍山的華爾道夫蘿拉度假村
因為是山上氣溫比較低早上起床草地都還結霜了
接待大廳小小的鄉村風的風格很溫馨
一邊還有燒著柴火的壁爐
房間蠻大的兩個人兩張雙人床
房間有暖爐+暖氣+浴室暖爐 
一整個我超級大愛在屋子裡一點都不冷很舒服
一早起床看見屬於我們房間的庭院
紅通通滿地的落葉,搭配藍山藍藍的天,燦爛的陽光,超新鮮的空氣
一邊吃著早餐欣賞著窗外美景
海苔在澳洲的第一個早晨非常美好

day-02_meitu_2 

day2-02b

day2-064

day2-019

未命名_meitu_0

之後的兩晚都住在市區一間麥爵理大學裡的飯店
到了市區房間不如山上的大,兩張小小單人床有個小沙發小茶几
房間跟飯店大廳的配置都是走紅黃普普風色調
早晨會有野生的鸚鵡在窗邊Morning Call
當你拉開窗簾會先灑進熱情的陽光,以及一大片綠草地
海苔在澳洲的另外兩個早晨一樣美好

day2-1000未命名_meitu_0  

day2-1011_meitu_2  
day2-1011_meitu_3

 

<<萌.雪梨>>

未命名_meitu_5  

說到澳洲想到的一定是袋鼠 無尾熊

這次還見到了體積很小很可愛的神仙企鵝真的很LUCKY
牠們出現的時間很短暫 小小一隻連尾椎都很萌

上圖彎曲坐著袋鼠是袋鼠媽媽她正準備要生產

導遊說袋鼠一個月就可以生一胎有點鼠滿為患,所以在澳洲袋鼠是可以吃的

導遊還說袋鼠媽媽還可以控制先不生留著等到身體狀況允許的時候再讓胚胎發育
是不是超神奇的

袋鼠是有開放一區可以進去跟牠近距離接觸的

這一區是最溫馴個性最好的灰袋鼠

導遊有說注意不要踩到牠們的尾巴,袋鼠的腳可是很有力的喔
BUT...我要離開的時候差點踩到 已經碰到毛了感覺怎麼好像有東西趕快收腳 嚇死本苔拉
 

在澳洲只有黃金海岸區是可以抱無尾熊的,我們所在的新南威爾斯是不可以抱無尾熊的

所以我們只能跟他搭搭肩,可以摸牠但限頸部以下,因為牠們的頭蓋骨是不會密合的很脆弱

無尾熊真的很愛睡覺,牠們"樹咚"的樣子真的超可愛,有一種寶寶捲曲在媽媽肚子裡的樣子
逛完保護區一整圈要離開時,給我發現一隻醒著的無尾熊,還吐舌頭除了幸運還是幸運呀

day2-186

day2-130  

 

 

<<山.雪梨>>

76208  
藍山國家公園是世界自然遺產,整個藍山一共有七個國家公園,我們來的是最有名的這一個
藍山之所以叫藍山是因為廣大的尤加利樹林散發出的油脂微粒懸浮在空氣中
經過陽光折射後產生了一片淡藍色氤氳而得名
我們來的這個國家公園裡有個52度的礦坑纜車,是當初開採煤礦時所建設的
52度俯衝而下還會過山洞超級刺激又好玩
一整個想要叫再來一次再來一次不想下車阿
上圖明信片就是在藍山買的,看我有多愛這纜車第一站就買了它寄回來
這座國家公園裏面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三姊妹岩"
這個三姊妹岩有一個我覺得很瞎的故事
據說三姊妹的爸爸是個巫師,當年壞人打進來的時候為了保護女兒
把她們都變成了石頭,但是在爸爸跟壞人對戰的過程中,不小心把魔障給丟出去弄丟了
所以三姊妹就再也變不會來了,如果導遊沒騙我們的話,這個故事真的是瞎爆拉
day-525  
day-510

 

 

<<海.雪梨>>

未命名_meitu_6  

陽光.沙灘.小鮮肉.我的澳洲之旅如果有遺憾那就是肉類製品不能帶回台灣
來到黛邦海灘雖然已經進入冬天來到海邊還是要下來踩踩沙踏踏浪,這樣才能遇到小鮮肉阿 哈哈
海苔我在拍沙穿鞋準備要離開之時,眼角餘光掃的一個身影,大腦告訴我有肉的味道飄來
這側面真是好看阿,立馬ㄆㄘㄆㄘ低調通告眾同事
然後請我們的男同事幫我們要合照拉 真是大感謝阿
你看看把人家摟這麼緊海苔都害羞了
話說雖然進入冬天了但有太陽照著的海邊不是太冷
真的是因為有太陽不是因為小鮮肉才不冷的喔(我堅持)
day3-228  
謝謝這位親愛的同事幫我要到了合照
但我還是要他拍了你哥伴唱帶照,這樣會不會太過分 

<<夜.雪梨>> 

day2-935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碰到了雪梨燈光藝術節
整個雪梨港歌被五光十色的燈光美輪美奐的點綴著
雖然每人花了35澳幣(約台幣850)租了遊覽車的加班時間
但是這些美景以及感受現場的氛圍出來玩馬,這錢肯定是要捨得花的
不過身邊到處都是歪國人走來走去唯一的壞處就是
好多味道好複雜阿,因為我對香味非常的敏感
這邊走過來一個味道,那邊飄過來一個味到,前面又飛過來一個味道
歪國人真的好愛噴香水而且還噴好重阿,一整個快要被熏死的FU
day2-912

達令港長達10分鐘的水舞秀

day2-957

周邊住戶辦公大樓都配合燈光節點著各式不同的美麗燈光

day4-517h_meitu_7

燈光投影千變萬化的歌劇院

day2-981l

充滿童趣的遊樂園

day2-932a

還有這個超級阿飄的街頭裝置藝術 就說藝術不是這麼好懂的咩  哈哈

  

<<築.雪梨>>

未命名_meitu_7  

因為都在雪梨市觀光所以導遊說這雪梨三寶(雪梨塔.雪梨大橋.雪梨歌劇院)
這幾天一定讓我們看到吐,結果還真的走到哪都看到橋跟歌劇院
雪梨塔就還好可能因為他真的不高,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矮的塔
我們有去登雪梨大橋,在鋼構的雪梨大橋拍歌劇院加上港灣的船隻很有味道
day3-518

day3-508
最後一天的時候我們有安排導覽參觀雪梨歌劇院
雪梨歌劇院的外觀適用白色和鵝黃色的磁磚組合而成
內部則是清水模的牆面以平台鋼琴琴搥的樣子建設
最大的表演廳裡面有管風琴,整個廳是以聲樂表演為設計主軸
是以最利於人聲傳達的方式而建築,我們參觀的時候正好有合唱團在練習
真的不用麥克風就可以聽得很清楚裡面也非常氣派壯觀
裡面不能拍只好買張紀念照囉
IMAG6555
IMAG6560_1未命名_meitu_8    

  

<<瘋.雪梨>>

未命名_meitu_12  

來到沒有夜市可逛,商店又早早休息的地方,當然是要想點樂子
只是沒想到第一個晚上一路過關斬將的我,居然在最後的關頭連輸了兩吧
成為唯一被畫的女生呀,大家笑我幹嘛自己準備東西然後用在自己臉上
不過第三個晚上不甘願一定要上訴,第一天已經把筆心都畫到見底了
不死心硬是拿小剪刀在那邊削眼影筆,賭性絕對堅強 
最後我可是有上訴成功的唷,當晚輸的人可是著全妝走回房間的嘿
還好當時電梯沒人進來不然應該會被我們嚇死 哈哈
員工旅遊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大家一起把工作丟在腦後,盡情瘋瘋的起笑囉
day-736day3-925day3-926  

 

<<逛.雪梨>>

未命名_meitu_9  

QVB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屋頂是以圓拱形銅所覆蓋,內部則是漂亮的彩繪玻璃
裡面是真的還蠻古典蠻漂亮的,並且有兩個古老的大鐘
據說整點會報時但我們在那等到整點也沒聽到沒看到呀
因為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關係,為了慶賀女王50周年而所建立並命名的
英式復古電梯,英式復古廁所,連英國女王的狗都能在這邊有一席之地
占了個許願池,你投錢他還會跟你汪汪謝謝,總之就是英到了一個極致就對了
但是裡面都是精品名品價錢可想而知,所以不是很好買參觀參觀就好囉

未命名_meitu_10

最後一天我們來到岩石區,這邊在假日會有市集
賣的就是一些小藝品,手工香皂之類的一些文創小物
還有街頭藝人的演唱表演,市集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我們挺快就逛完了
很多餐廳都有戶外座位區,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在那邊吃喝聊天
這攤賣玉米的生意很好,大家說好吃,我分吃了一小粒
阿不就黃玉米塗奶油,台灣的也很甜很好吃呀,不明白特別在哪??
而我在這裡呢一樣沒什麼收穫就是了 哈哈

day4-645

day4-666    

  

<<遊.雪梨>>

未命名_meitu_11 

遊船河吃晚餐這還真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
船.夕陽.燈光.美景.美食,這場吃飯配景的秀真是好看極了
船上有樂器設備但是當晚並沒有人演奏,如果有的話那就真是完美了

day4-50d

這也是我們在雪梨最後的一個行程之後就去搭飛機囉

來張全景的美麗夜景雪梨再見囉 

day4-53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