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和我聊了與長輩相處的點滴,因為壓抑忍受太久最近有了點小情緒,雖然身為晚輩最終還是會妥協,但又覺得不甘心。

於是我問她說:
如果換個名詞,不是妥協而是釋然,這樣會不會比較甘心呢?
她告訴我”會也”

我說:
釋然是自我的超脫
妥協是被迫的無奈
我們是有智慧的女性
我們能夠釋然

謝謝她是這麼正面的看待我的回答,我想很多氣頭上的人也許只會說”沒差”,但因為她自身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才能從中體認到字面不同心境也就不同,換個說詞讓自己比較容易接受,然後漸漸放下,而讓這被困住的情緒有了出口找回平靜的那個自己,同時也令我收穫了正面的能量。

總說旁觀者清,如果是我身在其中,不知道是否也能做出和她相同的回答,我期許自己可以。

關於傾聽這件事情,我仍然在學習,謝謝願意與我分享的人,我覺得傾聽的過程也是對方給自己上了新的一課,看似妳幫了他,其實收穫的是雙方。

靜靜的聽,慢慢的說,對於個性頗急的我,是門還沒修完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