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15米瀑布垂降的高度恐懼
享受溪水瀑布清涼的沖刷
發揮互助友愛的精神
朋友們我們挑戰回來啦~~~



九月底的溪水還真是透心涼阿
不過還好我們有穿防寒衣
也不至於涼的那麼讓人難以接受
不過10月過後就不建議囉真的太冷囉

說到防寒衣不免要提一下大家在穿防寒衣的過程
每個人領到自己尺寸的防寒衣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更衣室換裝啦
防寒衣很合身是全身連身式的還蠻厚重的
要穿上它還真是不容易阿
只見我們一群女生在那邊哇哇叫
阿怎麼這麼緊阿 怎麼拉不上去ㄚ
結果我還穿錯邊哈哈 原來拉鍊要在前面喔 真是搞笑的啦
人家說頭過身就過 這用在穿防寒衣上面還真是大大相反
最難穿的地方在腿 真的只要小腿過了就很好拉起來啦
於是我們部長第一個穿好 因為他的腿實在太美了 哈哈
之後我們幾個互相幫對方拉又怕去捏到對方的肉整個一邊穿一邊笑
拉的東倒西歪的 實在是太爆笑了我們 還好一大早的只有我們幾個
要不然這下肯定被當成動物看 哈哈

穿好防寒衣後大家前往穿戴全套裝備
我領手套的時候還戴反邊
然後還納悶在喊說奇怪為什麼換了大的反而更緊阿
然後宗宏教練就從旁邊酷酷的丟出一句話"因為妳戴反邊拉"
挖哩勒 糗糗糗糗糗糗爆了 地洞在哪裡借我進去一下 ><
裝備全部穿戴好教練就開始帶暖身操了 然後講解了一下溯溪的注意事項
我們就全副武裝出發拉~~~~~~~~~~~~~

團體照 中間的是小沙教練很帥唷 還穿綠色衣服 我的菜拉夾來配 哈哈
宗宏教練剛剛很酷 我有點怕怕也覺得他好兇喔 沒想到他居然會灑嬌計較說團體照都沒有他

快來快來留了一個大位給你啦 拍到了有沒有開心阿
藍色衣服的教練對不起 我們居然沒有人記得你的名字也 一定是你介紹的不夠大聲 下次要改進喔


走到梅花溪的起溯點有一小段距離 
大家還開玩笑說會不會走到那就說教練我要回家啦
真的是一群不運動的上班族阿 教練等級分的實在是太貼切了
下水囉 溪水好冰阿 這張照片拍的真自然 挖甲意拉
大家一步一步互助合作的往上爬 才爬沒多久李小蕙就抽筋了
我看你是剛剛暖身運動偷懶喔 就跟你說要認真做啦 不聽話咩 哈哈
溪水真的太冰了啦一下去不能適應 教練趕快幫阿蕙拉了一拉之後就好多囉
大家繼續前進又爬了一段路抵達了第一個瀑布點
大家在這邊享受被瀑布沖刷的頓悟 很有禪意喔 ㄏㄏ
在這邊迎接了我們的第一項挑戰 攀爬瀑布
雖然不是很高 但是垂直的岩壁加上強力的水花
真的是有其困難度阿 好幾個人都被沖下來了ㄋ
水花太大根本看不到要採哪裡 還叫上面的人丟蛙鏡下來 但是根本沒用的拉 哈哈
在這邊要佩服一下宗宏教練 阿本的眼鏡在攀爬的時候被水沖掉了
我們帶著蛙鏡在水裡都看不到但是宗宏教練找到啦 雖然只剩下一個鏡片
他還繼續潛下去找另一個鏡片也 但是可能沖走了找不到
難怪教練一開始要說 有沒有帶黃金珠寶的阿 
這讓我想到上次泛舟有人帶鑽石也 真是好野人阿









爬完這個瀑布開始紛紛聽到教練我要吃飯的聲音
其實在爬之前我就喊了 哈哈 還沒動到就想著吃
在這邊休息了一下吃了巧克力補充一下體力我們繼續往上溯去
可憐的阿本也從這裡開始了他朦朧的溯溪之旅(500度)我才兩百體會不出來有多矇矓
阿本你自己上來心得分享一下好了 ㄏㄏ
這三個是阿美姊上身嗎?!

阿美姊算什麼 現在是我最紅好嗎 慧慈上身的芝


小沙教練你這樣也能搶鏡也 這姿勢在後面擺很久囉 哈哈

接著繼續走中途大家還玩了往後倒在水上的遊戲
阿芝超直的 接的看育蕙好像被人踢下去喔 哈哈
不過我都很佩服拉 往後躺太沒安全感了 這個我做不來 哈哈





在這個大瀑布我重傷啦 水實在有夠強的
直接被瀑布衝去撞岩壁手黑青就算了 走回來還不穩跌下去撞到屁屁
害我之後往上爬一用力就覺得屁屁好痛喔
而且我只撞到一邊 漂亮溯友老師還說要平衡一下要拉我去撞另一邊
人家不要拉 很痛也><~~~~



接著讓我們來觀賞一段關於魚兒逆流而上的故事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深潭 就連輝哥都踩不到底
雖然有救生衣但踩不到底的感覺對不會游泳的人來說還是很不安的
昀芯跟育蕙要克服不會游泳的心理恐懼 很不簡單 鼓勵鼓勵
大家在這手拉手排成一個圈很愜意的畫面
修哥還灑嬌說都沒人要牽他的手 哈哈 真是太爆笑了
還有那個溯友四號太LUCK拉怎麼在小沙教練旁邊 那是我的位置不是嗎 哈哈





為了終點站的高台跳水 教練要我們在這邊先練習一下
教練示範一定要往外跨一大步 這樣才不會離岩壁太近而受傷
走上前就要跳不能猶豫 一猶豫怕會滑倒撞到山壁
看完示範大家一個個排隊等跳好像被趕下水的鴨子 育蕙越排越後面越排越後面
終於最後一個還是輪到她了 站在岸上捏著鼻仔 僵持不下
過了有幾分鐘ㄋ 我不記得了 最後終於還是鼓起勇氣跳下去了
在之後的高台跳水我終於明白阿蕙的恐懼了

我的姿勢還不賴吧很直也,但是告訴大家一件事
跳水一定要捏鼻子 不要像我這麼豪邁往下跳 結果水全部往鼻仔裡衝 很嗆人的唷

育蕙克服了心理障礙勇氣可嘉 鼓勵鼓勵

高台跳水 這個高度大概有五米吧 是等會8米的前跳站
剛剛大家都暖身過了 也學習了怎麼跳才不會受傷
我跟姊姊往上爬想說上去還要等一下才輪到我們
沒想到我們爬到全部的鴨子已經通通入水了
一點讓我們心理準備的時間都沒有 姊姊超勇敢就給他跳了
接著阿芝跳的時候居然把教練給拉下去了 哈哈
笑歸笑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喔 小朋友不可以學喔
都馬你啦芝 教練一爬上來就對我說 "不要在把我拉下去了"
人家我壓根就沒有這樣想也 小沙教練我就考慮一下 哈哈
我左躲又躲 眼看我就要變成最後一個了
我跟阿武表弟說 讓我先不要把我留在最後 於是終於我站上前去了
天ㄚ~ 好恐怖阿 恐怖的不是高度 而是起跳點是一個斜坡
等於是要往下衝入水裡 但是我好怕會滑倒喔 
在這邊僵持了好久 我終於感受到剛剛育蕙的恐懼了
想說剛剛跳水嗆到這次一定要捏鼻仔 誰知鼻仔捏著我居然不會跳
最後豁出去啦 雙手一開給他跳了 終於挑戰成功 劉小英妳辦到了也


江小沛這張是我覺得最經典的 彷彿被老師處罰的小朋友一樣 超可愛超經典的



看到沒有我們後面有人已經開始垂降囉 我們也準備ㄘㄨㄚˋ勒等囉

終於等到放飯時間啦 卸下裝備稍做休息 等著教練煮麵給我們吃囉

小沙教練掌廚

我們在溪邊抓蝦加菜(螃蟹因為產卵了所以把牠放掉讓牠回去生小螃蟹去)

麵看起來還不錯,可是不知道位啥吃起來酸酸的,我想是因為油蔥的關係吧
在吃飯的時候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們後面那一隊的尼泊爾教練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上來跟我們一起吃飽飯了
跟他同隊的教練上來看到他說 幫我煮好囉 我真是太愛你了
結果尼泊爾教練說 沒有阿 我吃飽了 同隊教練一邊笑一邊傻眼的說阿那我們的包包ㄋ
尼泊爾教練說還在下面ㄋㄟ 哈哈 然後就看兩個教練開玩笑的打鬧在了一塊
哈哈 尼泊爾教練太可愛了啦 居然說自己吃飽了
重點是他的尼泊爾式國語加上整個表情太經典了 大家都笑開了
他的隊友教練還以為他先上來幫他們煮麵ㄋ 結果尼伯爾教練是跑來吃我們的拉 哈哈 搞笑也
吃完中餐沒有多加休息馬上穿起了全套裝備聽教練交代等等垂降的注意事項
尼泊爾教練熱心的要擔任講解只見他架好繩索準備開講
小沙教練突然拿過繩索說"還是我來好了 你敎我怕沒人聽的懂"
  在指尼泊爾教練的國語啦 兩個教練互相兔槽超可愛的
不過話說小沙教練也長的很像外籍教練也 哈哈

玩笑歸玩笑 講解的時候大家都還是很認真的
畢竟15米的高度不是開玩笑的 安全須知還是要做好
接著垂降分為兩個路線 一個為15米直接垂降到底
外一個則是垂降到一半再由八米高的跳台跳水到底
起初大家都選不用跳水的這邊 另一邊教練於是大喊
"過來這邊拉 這邊比較好玩喔 快點來啦"
哈哈 這也需要拉客的嗎 ㄏㄏ
姊姊阿芝阿本阿武他們於是就跑過去啦
重點也是因為我們這邊排隊太多人了 ㄏㄏ
修哥是我們垂降部隊的第一棒
派他當先鋒繩子沒斷大家就可以放心了 哈哈
開完笑拉 人家修哥可事先幫我們探路 我們要給他鼓勵鼓勵唷
接著是小沛再來是小芬 我們在後面的一群開始分配棒次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眼神只有岩壁 不要往下看
只要不往下看應該就沒問題了
一開始還不覺得害怕 一直走到有一段落差的地方
因為要看接下去要踩的位置不由得得往下看
這一看 阿娘威 怎麼這麼高阿 就在差點軟腳的時候
教練居然說 看這邊 哇勒~ 選這麼驚險的地方幫我拍照是怎樣拉
教練居然還說 開心一點阿 要笑啦 再來一個

大家有看出我笑容裡的驚慌嗎 哈哈
其實過了那段落差之後就好多了 但是垂降到一半我覺得我手好酸喔
明明教練就說左手不用用力 只要右手抓緊繩子慢慢放就可以了
可是本能兩隻手就是給他抓的緊緊的 想說不能卡在一半
再怎麼樣都要ㄎㄧㄥ到底 終於我完成15米垂降的挑戰了
至於另一邊的跳台跳水垂降 我沒有參予到 
所以請有參予的人上來分享一下囉
至於垂降我想每個人的心得體驗也不同
各位溯友們 沒交報告給我的自己上來留言阿
否則就高空彈跳不綁繩斥候拉 哈哈

教練幫我們拍了很多美美又寫實的照片點這裡欣賞唷







教練給的影片跟照片原始檔 載點有mail給大家了
沒有收到的或著有什麼問題的再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